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可變式防護氣囊進駐?!2012年式FORD Focus上首先導入!
AUTONET記者:王柏偉(09/20/2010)
字級設定:
你知道為什麼有禁止年齡、身型太小的孩童入坐前座的規定嗎?無非是避免遭遇撞擊事故時,乘員受到氣囊炸出的二度傷害,雖然現行已有前座重量感知功能,可在非成人乘座時關閉系統作動,但如此一來無異閹宰了氣囊的防護功能。


FORD費時兩年開發的可變式防護氣囊,在電腦系統感知下,經由座位肩部的透氣口設計測得乘客的身型高度(以高大的人會遮蔽透氣口,而身型較小巧的乘員入座則會使透氣口露出的原理),再由系統控制氣囊的充氣壓力,為乘員的頭、頸、胸部提供最適切的防護力道;氣囊下緣處,透過栓鏈機制而呈現帶曲面的形狀設計,據原廠指出其可有效降低撞擊時胸部位置、肋骨所受的傷害。


FORD集團全球商品開發副總Derrick Kuzak表示:以單一防護氣囊尺碼,要保全各種不同身型乘員的要求,未免太過於理想化防護氣囊,FORD這回介紹的可變式設計,相信絕對是行車安全的一大躍進。

該項新興的行車防護,將導入明年在北美首先販售的2012年式Focus上,且全面列入標準配備選單中,未來同樣技術也將在幾年內於旗下其它車款中援用,為FORD車主提供更高規格的安全保障。

   新聞列表(09/20/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