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系MPV之帝王,TOYOTA Alphard 3.5L試駕(序篇)
AUTONET記者:林維政(09/17/2010)
字級設定:
在去年AutoNet就曾報導有關TOYOTA Alphard將引進台灣的消息,這款素有休旅帝王的豪華MPV如今終於在台灣正式發表,依車型分為2.4L、3.5L兩款,分別報價新台幣199、239萬元,AutoNet試車組也在最短時間內得以試駕這一款TOYOTA旗下頂級休旅車款。




與NISSAN Elgrand並稱帝王級MPV的Aphard,等級可是比在台灣頗受歡迎的Previa,再高上兩級的豪華VIP休旅車,這回引進台灣的左駕版,乃是日本原廠專為中國市場所設計的規格,正因台灣被原廠歸在大中華市場,因此才台灣才有機會引進這款日系頂級MPV。

中排座椅採用Ottoman總裁級電動座椅,且具備電動腿靠,並能進行大幅度的前後滑移。

中後排並有獨立恆溫空調與影音娛樂系統。

擁有4855×1830×1905mm車身尺碼的Alphard,台灣引進版本採七人座設定,2950mm的軸距提供相當寬敞的車內乘坐空間,且副駕駛座與中排座椅均採用Ottoman總裁級電動座椅,且增加電動腿靠,中排座椅並能進行大幅度的前後滑移。此外配備鋪陳和內裝設計,更比照有如LEXUS等級的豪華氣派,車室內裝為米色系搭配LED車室氣氛燈,車內除了恆溫空調、衛星導航、電動座椅、雙天窗、雙電動滑門、倒車顯像輔助系統等,還有多功能影音系統與後座專屬的影音娛樂系統。

3.5L V6引擎可輸出280hp/35.1kgm最大動力。

6 Super ECT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動力方面,此次試車組所試駕的乃是搭載2GR-FE 3.5L V6雙可變氣門汽油引擎的頂級車款,最大動力為280hp/35.1kgm,搭配6 Super ECT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平均油耗則為10.7km/L,並取得經濟部能源局耗能效率等級1級認證。而在安全配備方面,7具SRS防護氣囊、ABS防鎖煞車系統、S-V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TRC循跡防滑系統等都是標準配備。

第三排採左右收折方式。

電動尾門開關。

TOYOTA Alphard在台灣幾乎找不到對手,因此引進後肯定能吸引頂級客層青睞,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已為其訂下了年銷500輛的目標,據了解其目前已接到至少50張訂單,且有九成左右的比例為3.5L版本買家,看來台灣豪華休旅車款的多金買主,早就對這輛日系休旅皇帝躍躍欲試。而究竟TOYOTA Alphard的實際體驗究竟如何,請讀者持續鎖定AutoNet,試車組下週將帶來進一步的試車報導。




   新聞列表(09/17/2010)

日系MPV之帝王,TOYOTA Alphard 3.5L試駕(番外篇) 日系MPV之帝王,TOYOTA Alphard 3.5L試駕(下篇)
日系MPV之帝王,TOYOTA Alphard 3.5L試駕(上篇) 日系MPV之帝王,TOYOTA Alphard 3.5L試駕(序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