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柴油動力無望?BENTLEY改推小尺寸引擎拼節能?!
AUTONET記者:王柏偉(09/20/2010)
字級設定:
還記得2008年時,BENTLEY曾掀起柴油引擎入替的議題,雖然此計劃普遍不受車主青睞,但節能所趨,這也不啻為一個解決油耗的快捷選擇,但在幾項可能因素歸結下,這樣的可能,似乎越來越不可能了。

其中相當重要的一點,是由於BENTLEY重要銷售市場之一美國及日本,普遍對柴油引擎的認同感偏低,如果換裝柴油動力上陣,原本高單價低銷量的特性,會不會因而賣不出去也就不得而知。

另外,對柴油引擎熱愛的歐洲市場,在未來的歐盟六期(沒錯,不是當前要面對的五期標準)環保法規中,將再次對廢氣排放(尤其是氮氧化物)嚴苛打壓,這對柴油動力來說無異是一大挑戰,也直接增加了跨足柴油領域的門檻高度。

從前不久才推出的2011年式Continental GT看來,預計於明年底發表的V8規格,將較原來的W12〝豪邁〞動力有著相對經濟的耗能表現,或許以小排氣量取代,會是BENTLEY的未來目標也說不定。

   新聞列表(09/20/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