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雙渦輪效傲車壇,PORSCHE 911 Turbo Coupe德國試駕(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21/2010)
字級設定:
 
AutoNet試車組於德國試駕坐擁500hp最大馬力之PORSCHE 911 Turbo Coupe。
 
發動引擎後,911 Turbo Coupe渾厚的引擎聲浪迴蕩在地下室當中,縱使AutoNet試車組不是第一次試駕動力如此令人血脈賁張之大馬力豪華跑車,但是難免擔心911 Turbo是否難以在車流湧現的德國司圖加特市區順暢地緩慢前進。

俐落又穩健,日常代步亦可適用

行駛於司圖加特市區,911 Turbo Coupe採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懸吊系統與可變齒比轉向設定動力輔助方向盤,行進間車身擺盪抑制十足地出色,且不論是變換車道或轉彎均顯得輕鬆如意,而其迴轉半徑僅有5.45m,行經PORSCHE博物館前的圓環特別有感覺,既俐落又穩健。

新一代911 Turbo Coupe 藉由引擎排氣量與設計技術提升,動力已經大過於前代911 Turbo S(450PS),極速312km/h也勝過於前代911 Turbo S Coupe(307km/h)。

911 Turbo Coupe具備俐落又穩健的行駛表現,享受性能面的駕駛快感,或是日常代步亦可適用。(車後為一望無際的麥田)

往德國司圖加特郊區前進,低速湧現的高輸出扭力與電光石火間換檔的PDK變速箱,合作無間地於各種引擎轉速域與變速箱檔位提供充沛動力,歸功於可變渦輪葉片幾何技術,沒有渦輪跑車太過於突兀的動力輸出產生頓挫感,動力輸出極為線性。也就是指如果駕駛911 Turbo只是想要享受遊車河時,那種萬眾注目的優越感,慢慢開並不會有任何的困難產生。

車頭行李廂蓋開啟後,輕鬆置入AutoNet試車組的個人背包與攝影包。

紅色煞車卡鉗/前後350mm通風煞車碟,提供立即而可靠的煞車制動力道,亦可選配PCCB保時捷陶瓷複合煞車系統,進一步升級制動力道。

自動升(車速120km/h)降(60km/h)式大型後擾流尾翼是911 Turbo Coupe戰鬥實力之視覺象徵。

3.8L水平對臥雙渦輪增壓六缸引擎,歸功於引擎監理系統、VTG可變渦輪葉片幾何技術、DFI直接燃油噴射、擴張式進氣歧管、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系統等技術,可輸出最大馬力500hp/6000rpm、最大扭力66.3kgm/1950-5000rpm。

隨著人車漸少,漸往郊區前進,車速也隨之提升,AutoNet試車組也在多彎路段感受到精細調校的PTM(PORSCHE Traction Management)循跡管理系統,結合主動式全輪驅動系統、PSM(PORSCHE Stability Management)車身動態穩定系統、ABD自動煞車力道分配系統與ASR加速防滑系統,還有乾式油底殼設計給予車輛的重心降低,帶來毫不拖泥帶水的精準路感與穩定度,紅色煞車卡鉗/前後350mm通風煞車碟,提供立即而可靠的煞車制動力道,更令人嘴角得意揚起,信心十足。另外可以選配PTV保時捷扭力分配導引系統、PCCB保時捷陶瓷複合煞車系統,進一步提升動態表現、穩定性與煞車制動力道。

3.8L水平對臥雙渦輪增壓六缸引擎,不忘導入DFI直接燃油噴射技術,讓滴滴燃油有效益地化為駕駛所渴望的激情動力。

從2006年開始,911 Tutbo車系便採用車壇創新的VTG可變渦輪葉片幾何技術,低轉速域也可輸出最大扭力,並且延伸至更廣泛的引擎轉速範圍,因此駕駛可感受到動力傳輸之連貫與平順性。

駕駛911 Turbo Coupe全然可以得到君臨天下的優越感與強烈加速感,而其均衡的設定卻讓駕駛大馬力跑車的壓力或緊迫感於無形,似乎不需要特別豐富的駕駛技術,就可以把車開得飛快,如果是駕駛老911 Turbo,相信會來得挑戰性更高,但911 Turbo之進化就在此,帶給駕駛享受樂馭之樂,而不是為駕駛技術不純熟者帶來不必要的意外與麻煩。(只會大踩油門或自以為技術高超的莽撞人士除外...)

發掘骨子裡的賽車靈魂,Turbo 專用跑車計時套件

特別的是,911 Turbo Coupe搭載選配Turbo 專用跑車計時套件,結合動態引擎支撐系統與超增壓功能,屬於引擎、底盤與變速系統的同步升級,除了原有Sport運動模式之外,更因為搭載PDK雙離合器變速箱多了Sport Plus運動升級模式,全然可以進一步發掘911 Turbo骨子裡的賽車靈魂。

可變齒比轉向設定動力輔助方向盤,讓駕駛911 Turbo Coupe極為輕鬆寫意,隨著車速提升產生回饋力道,以維行車安全。

首度導入911 Turbo車系的7速PDK雙離合器變速箱,不僅幫助911 Turbo的雙渦輪動力更有效地發揮,更透過即時換檔與第7超比檔讓燃油使用經濟性提升,動力與效能並濟。

多了Sport Plus運動升級模式,全然可以進一步發掘911 Turbo骨子裡的賽車靈魂。

首先按下Sport運動模式,明顯感受踩下油門踏板時所傳來的動力輸出更接,更迅速地讓引擎轉速可以到達高轉紅線區,尤其是引擎於低中轉速時有了超增壓的瞬間幫助,能夠提供更為良好的推進力道,路感則變為更為清晰。自排模式時PDK雙離合器變速箱也會以產生最大推進力道為換檔時機之選擇點,一但高轉速鬆開油門踏板,更會自動退檔以強化煞車制動表現。

Turbo 專用跑車計時套件讓911 Turbo Coupe的激情指數破表!

此外,PASM主動懸吊調整系統與PSM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也會進入Sport模式之設定,提供911 Turbo更為硬朗的懸吊設計以求更好的行駛速度,甚至可以暫時關閉PSM系統,追求帶有冒險精神的駕馭樂趣,卻保有高度安全之行車設定。

Sport Plus運動升級模式則有Launch Control起跑控制與賽車換檔程式兩種功能。Launch Control功能在911 Turbo處於靜止的狀態下,確定變速箱處於D檔或M檔便可按下Launch Control鈕,左腳踩住煞車不放,右腳踩油門讓引擎轉速達到5000rpm,一但Launch Control字幕亮起,便可以迅速放開煞車踏板,享受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3.6秒,只需7.8秒就達到時速160km/h之猛烈加速感。

達到高速非重點,重要的是享受過程

在德國AutoBahn高速公路上,駕駛911 Turbo Coupe為求安全開啟雙氙氣頭燈系統(可選配動態彎道照明功能),一見機不可失便借由最內側的超車道前向挺進,時速往往突破250km/h之譜,偶爾也短暫達到約280km/h之高速,歸功於車體空氣動力學與底盤之優異設定,讓911 Turbo Coupe在超低扁平比跑車胎(前輪235/35 ZR 19/後輪305/30 ZR 19)的助益下,牢固地貼地疾行,整體駕駛穩定度與紅版煞車給予AutoNet試車組極大的信心與滿足,尤其是高轉速襲入車室的引擎聲浪更令人不捨鬆開油門,想要一路保有激情,高潮不斷。

更難能可貴的是,PDK雙離合器變速箱、不僅幫助911 Turbo的雙渦輪動力更有效地發揮,更透過即時換檔與第7超比檔讓燃油使用經濟性提升,動力與效能並濟。

駕駛911 Turbo Coupe達到高速非重點,重要的是享受過程,享受精準而穩健的操控表現,享受源源不絕的推進力道與澎湃引擎聲浪。

長途於AutoBahn高速公路上駕駛911 Turbo Coupe,高速已經只是儀表上指針所刻劃的數字,細細品味PORSCHE創廠60多年來始終以打造跑車之堅持,感受人與車合力征服道路的無盡快感,傾聽渦輪引擎高轉與排氣系統合作形成的澎湃聲浪,源源不絕的推進力道著實咄咄逼人,當駕駛與乘員露出滿意的微笑,甚至不忍下車,相信就是給PORSCHE最好的回報,節不節能,環不環保值得肯定,但似乎已不是重點。 接下來還有更重火力的911 Turbo S Cabriolet試駕報導,近期公開,敬請期待。(全文完)

告別911 Turbo Coupe,準備迎接911 Turbo S Cabriolet試駕報導。

911 Turbo S Cabriolet


   新聞列表(09/21/2010)

雙渦輪效傲車壇,PORSCHE 911 Turbo Coupe德國試駕(下) 雙渦輪效傲車壇,PORSCHE 911 Turbo Coupe德國試駕(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