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還是要向TOYOTA請纓,DAIMLER Hybrid系統來自日本!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4/2010)
字級設定:
 
此為TOYOTA最自豪的Hybrid系統..THS II
 
當初TOYOTA發展Hybrid技術時,曾被歐美車廠譏為不入流,曾幾何時國際原油嚴重短缺,地球暖化問題浮上檯面,加上氫燃料、電池等替代性能源技術無法克服,使得堅持走Hybrid路線的TOYOTA成為當今車壇泰斗,不僅位居領先地位,更是眾車廠尋求合作或支援的主要對象,如今德國百年M-BENZ也有意向TOYOTA求援,成為繼NISSAN、FORD、MAZDA之後第四家由TOYOTA提供Hybrid技術支援的車廠。

 
圖為現行A-Class
 
雖然M-BENZ曾推出擁有複合油電系統的S400 Hybrid,又有MITSUBISHI FUSO的Canter ECO Hybrid,但這對DAIMLER集團來說依舊不夠,畢竟這是3.5L V6引擎及商用柴油引擎所適用的Hybrid系統,要和小排氣量汽油引擎組合恐怕還要經過長時間測試,最快方式當然是向既有廠商且並具備成熟技術的同業尋求奧援,放眼目前在Hybrid有最傲人成就者莫過於日本TOYOTA,故DAIMLER為什麼說DAIMLER旗下的M-BENZ必須向TOYOTA求援?因為M-BENZ預計在2013年推出的A-Class Hybrid,將運用TOYOTA所研發的Hybrid系統,這也是DAIMLER為了降低成本所提出的方案。

因為要重新開發Hybrid系統對任何廠商來說都不符合經濟效益,尤其要花大筆經費在佔有率不低且技術堪稱成熟的技術上,怎麼說都划不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與既有廠商尋求合作,一來穩定性夠不容易故障,二來也能省下一大筆經費,最重要的是,搞不好還能偷偷學到其中的精華。所以DAIMLER確定與TOYOTA進行條件交換,以釋出柴油動力來換取Hybrid,並落實在M-BENZ於2013年所推出的新車款上。

根據AutoNet深入了解,2013年M-BENZ所推出的新車款為A-Class,並確定會增添Hybrid車型,雖說這和TOYOTA在2011年推出Vitz/Yaris等級的Hybrid小型車不會有直接關係,但Hybrid系統共用是不爭的事實,有可能是搭載上一代Prius的1.5L或現行款1.8L的汽油引擎,當然M-BENZ本身的汽油心臟選擇性不少,沒到最後都無法確定。


   新聞列表(09/24/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