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OSCH計畫與三星SDI、上汽合作,在中國生產鋰電池
AUTONET記者:Gilbert(09/21/2010)
字級設定:
德國BOSCH表示目前正就在中國生産鋰離子電池的計畫,尋求與韓國三星SDI和上汽集團進行合作的可能,希望能藉此切入中國政府大力支持節能汽車技術的政策下,獲得分食利益的機會。

事實上,BOSCH已經在2008年與三星SDI成立一個雙方各占一半股權的混合動力車電池合資企業,彼此在近年來至少投資了5億美元,而且已經從2010年開始進行量產,並應用在PORSCHE新Cayenne與VW新Touareg之上。然而不論是BOSCH與三星SDI,對於純電動車的領域則是處於積極研發與佈局的態勢。

此外,BOSCH同時也與中國本土最大的汽車產業:上汽集團成立了零組件生產的合資企業,雙方分別持股51%及49%。所以為了加速佈局中國新節能車輛的市場契機,BOSCHE有意整合三星SDI與上汽集團,三方彼此合作一起共同開發純電車所需的相關技術,尤其是鋰離子電池的部分。

而根據最新的計劃顯示,BOSCH與三星SDI有可能會將電池的生產與研發逐漸轉移至與上汽合作所成立的新企業中,並且藉由上汽集團的製造能力與資源,在2012年推出新的電動車款,藉此佈局中國政府大力鼓吹、目標在2015年投入千億人民幣的節能車市場。

   新聞列表(09/21/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