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擴大競爭利基!PSA將在中國推出自主品牌。
AUTONET記者:Gilbert(09/23/2010)
字級設定:
 
預計在月底巴黎車展中登場的PEUGEOT 508,以確定會在中國進行生產。508
 
由PSA集團與中國東風汽車所合資的神龍汽車公司,在中國擁有東風雪鐵龍與東風標緻兩大品牌,於1992年成立,而總部則位於湖北武漢。然而為了加強PSA集團在中國市場的佈局,神龍汽車也有意在寶駿、啟辰之後,在中國推出第三個所謂「合資公司自主品牌」的全新汽車品牌。

 
圖為CITROEN最新的DS4車款,充滿時尚的設計感,早已跳脫國人對該品牌的傳統印象。
 
神龍汽車表示,新的品牌與PEUGEOT及CITROEN將不會有直接的關係,因而新品牌的車型有可能是由神龍汽車獨立開發,而非由上述兩大品牌的技術所衍生而成,不過也有當地媒體表示,神龍的第三品牌將會以引進PS集團較為過時的技術和車型,在不傷害PEUGEOT及CITROEN品牌的前提下,以第三品牌進行〝包裝〞及塑造差異化,從而達到擴大銷售量和市場比重的目的,而且對於東風而言還藉由參與新車型的開發而獲得更多相對先進的技術。

由於歐洲市場逐漸衰退,原本固守歐洲地區的PSA集團不得不將重心轉向中國大陸,以2009年PSA集團在全球售出約320萬輛的各式車款,相較逾2008年還衰退了有2.2%幅度,但在中國卻逆勢成長52%,達到27萬輛的水準。也因此PSA對於中國市場的佈局正積極的全面強化,除了籌設第三個生產基地外,將整體產能提升至80萬輛的水準外,也將計畫由中國出口部分車輛至俄羅斯。此外,對於新車生產的計畫也幾乎與歐洲同步,除了專為中國市場開發的408外,最新銳的508中型房車也已確定將在中國生產,而除了1.4L、1.6L、2.0L的引擎系統外,科技層面較高的1.6T、1.4T等渦輪增壓直噴引擎與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都將直接在中國進行生產。

 
206 Plus具有207的車頭與206的車身,或許神龍汽車的新品牌將會採用類似的概念來發展新車。
 

   新聞列表(09/2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