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好騎的HARLEY-DAVIDSON?北美ATK半自動排檔入門車想搞合作!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23/2010)
字級設定:
想騎著HARLEY-DAVIDSON機車豪邁的上山下海除了要有足夠的預算之外,更基本的還要練得一腳的好「檔功」,要能夠承受長時間穿著硬皮靴踩勾踩勾的運動之後,還能夠豪邁的腳踝不發炎;而日前北美猶他州的一家獨立車廠ATK便有了這樣的構想,它們計畫在HARLEY-DAVIDSON全北美的展間銷售ATK所開發的「半自排」入門車款,也就是與HARLEY-DAVIDSON擁有相同豪邁造型、排氣量僅僅250c.c.的摩托車,讓不會騎打檔車的消費者還是可以走進HARLEY-DAVIDSON展間加入HOG的行列,不過問題是HARLEY-DAVIDSON會答應這樣詭異的合作嗎?

日前ATK已經將原型車導入測試階段,這一輛尚未命名的新車事實上還是有排檔桿在腳踏板附近,不過在把手上新增了一個換檔鈕就是國際檔變速箱功用的開關,提供騎士如同手自排變速箱的功能;而當國際檔變速箱關閉時,變速箱便只會剩下空檔和一個檔位進行切換,不過若是想扣扣離合器時,按下按鈕還是可以回復到國際檔的配置,提供學習國際檔的新騎士相當便利的操作。

儘管這樣的技術並非相當新的科技,但是ATK主要的銷售目標是讓更多想學打檔車的消費者能夠有一個更快進行的方式,並且降低學習的恐懼感;而ATK在北美所組裝的摩托車產品,在原型車上有60至70%的料件都是來自韓國的S&T Motors,可說是韓國血統的美國車,如果HARLEY-DAVIDSON願意接受這樣的合作的話,ATK表示將在2012年即可投入市場,並且不排除開發出更多的車型。

   新聞列表(09/2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