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持續掌握優勢!比亞迪收購西藏鋰礦公司18%股權
AUTONET記者:Gilbert(09/24/2010)
字級設定:
 
預計於年底在北美地區上市的e6,是比亞迪首款進軍海外市場的電動車。
 
雖然出現了新車銷售不如預期、股價的走勢也逐漸呈現疲軟的狀態,甚至在中國大陸引發經銷商的抗議等等,近半年來比亞迪的經營雖有嚴重危機,但是為了要在電動車領域的持續領先,不得不快馬加鞭搶先掌握資源。

 
比亞迪除了生產車輛外,也擁有龐大的IT製造基礎。
 
為此比亞迪除了已經在中國汽車產業取得電動車領域技術領先地位外,為了進一步掌握鋰電池生產原料的穩定性與成本,在日前已經與西藏金浩投資聯手以約3000萬美元的金額,購入西藏礦業旗下的紮布耶鋰業高科公司共22%的股權,其中比亞迪擁有18%的股份,而西藏金浩則以投資者的角色分得4%的股權。

紮布耶鋰業高科公司是位於中國西南藏區的一家鋰礦公司,位於西藏日喀則年產碳酸鋰和氫氧化鋰約5000噸,此回比亞迪的入股,無疑就是為了加強掌握鋰電池的生產原料,除了得以進一步壓地己方的在相關原物料的取得成本,也可藉此限制其它競爭者的原料供應。

此外,外界也猜測比亞迪這次的收購舉動,其實幕後是由巴菲特所策動,畢竟電動車的時代即將來臨,鋰礦又是扮演最關鍵原物料的重要角色,十分符合巴菲特的投資哲學。

   新聞列表(09/24/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