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寶鋼與上汽集團聯合搶攻車用輕量化技術!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27/2010)
字級設定:
日前,北京寶山鋼鐵與上汽集團正式簽署「汽車用鋼輕量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宣布雙方將進一步深化戰略合作,共同研發、應用汽車用鋼輕量化技術。

為了展現各方對這項計畫的重視,在日前舉行的聯合實驗室揭幕儀式中,包括上海市副市長艾寶俊、寶鋼集團總經理何文波、上汽集團董事長胡茂元等一同為「上汽寶鋼汽車用鋼聯合實驗室」揭幕。

寶鋼表示,汽車輕量化是指在成本控制與性能改進條件下,通過結構設計與各種材料和各種制造技術的集成應用所實現的產品減重,是一個涉及汽車設計、材料和制造技術的系統工程。輕量化已被證明是汽車“節能減排”的關鍵技術路線,汽車自重每減少10%,可降低油耗6-8%,降低CO2排放13%,新能源汽車由於電池等新增重量,對汽車輕量化的要求更加迫切。

這次寶鋼股份與上海汽車攜手,將利用上海汽車整車開發平台和寶鋼股份汽車輕量化高強鋼研發及生產平台,通過設計、材料和制造技術的綜合應用,實現上海汽車新一代產品的全面輕量化戰略目標。

   新聞列表(09/27/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