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國營企業全力推動電動車產業
AUTONET記者:Gilbert(09/30/2010)
字級設定:
近來許多的中國國營企業,包括國家電網、中國普天、中石油、中石化、南方電網及中國保利集團等,紛紛高調的宣佈在各地建設充電站,在政府方向明確的政策推動下,中國的電動汽車市場雖然尚未成形,但是周邊的環境卻已經逐漸成熟。

事實上,在八月間由中國國務院國資委組織召開的「國營企業電動車產業聯盟成立大會」,該聯盟分別由涵蓋整車製造、電池系統、充電及服務設施領域的16家國營企業所組成。而其中充電與服務領域的國家電網、中國普天、中石油、中石化便開始在各自的領域規劃建設相關的設施。

例如國家電網便宣佈在2010年建設75個電動汽車充電站、6200個充電樁;而緊隨其後的南方電網則計劃將充電設施的建設密集程度和加油站相當,2010年的目標是建設超過80座充電站。

除了電力公司之外,原本已具備有通路優勢的石油公司也在第一時間加入了競爭的行列,包括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三巨頭,也紛紛表示進軍新能源產業,搶先佈局電動汽車充電站建設,希望能把現有的加油站改造為也能提供加油與充電功能綜合服務站。

一時間,原本各據山頭的中國各個國營企業,紛紛加入電動車產業的佈局,使得中國的各主要省份、各重點城市都開始大興土木的建設各種充電站、充電樁以及相關的電力供應設施,表面上看似雜亂無章,實際上卻也有將基礎設施一步到位的給建立起來的好處。雖然說各自為政的結果,最後收場一定還得做最後的整合才能發揮最高的效率,但是在萬事起頭難的情況下,至少中國政府在國營企業的帶頭下,已經跨出了邁向電動車時代最艱難的第一步!

   新聞列表(09/30/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