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政府全力衝花博枉顧市民生命!危機四伏出事誰負責?
AUTONET記者:王柏偉(09/30/2010)
字級設定:
 
即將面對全台目光檢驗的花博,一個多月後由大家親自驗明正身!
 
今年十一月六號即將開展的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除了是主辦地台灣人民的驕傲,更是台灣向世界發聲的一次大好機會,只是會前衝衝衝,背後除了先前爆出的天價弊案外,與我們市井小民更為相關的,還包括天天都會用到的:道路安全。

在僅存一個多月的時間壓力下,如果你是台北市民、或是通勤台北的旅客、過客,最近應該不難發現隨處可見花博工程正緊鑼密鼓地積極趕工,道路、河濱以及花博會場周遭環境的擋道、佔線,或許對用路人的不便只是幾個月時間,但你我所損失的權益難道僅止眼前?

就拿市民假日一個不錯休閒景點:大佳河濱公園來說,工程所需的施工車輛、人力四散佔據空曠的活動空間,民眾可得之活動範圍徒減,所剩空間又受周遭違規臨停車輛擋道,不論是行人或駕駛的權益、安全都備受挑戰。

試想,當你闊別市區喧囂,在穿過水門前往公園尋找停車位準備好好享受假日優閒的途中,為了閃避路邊違停車輛而被迫逆向行駛,道路中央又是一路連貫到底的水溝蓋伺候,車上的彈跳感對轎車來說或許事小,如果對象換成摩托車會是如何?

車輛行經後翹起的水溝蓋板,注意!這還是在路的正中央!

同樣的奪命水溝蓋在短短不到500m的路上就近10個之多。

先說路邊違規停車問題,道路邊坡的紅線標示不明,遇上大型車輛停靠路口位置時,有一段沒一段的標線在警察單位眼裡就只能一籌莫展地表示未達開單標準;如此,連維繫道路安全的交警都無法解決的事,可憐的小市民是不是只能自行面對逆向行駛的風險?

大貨車誇張佔線的停車行徑,連交警都只能滿臉無奈?!

路上隨處可見的水溝蓋則又是另一項隱憂,孔與蓋的尺寸不一,使得安裝品質大為降低,光行人踩過就會引起的起伏感,換上重達1-2噸的車輛行經,如果只是單純的路行跳動不適也就算了,一個不小心換來的若是蓋板掀起,爆胎、車輛毀損等問題又該如何評斷責任歸依?是不是要哪天有騎士行經,發生摔車意外乃至傷亡才有單位肯出面釐清?

掀起的角度之大,如果沒有善心人士修復,下一個用路人肯定遭殃!

工程案中有多少利益糾葛不是市民所能決定,畢竟選票的影響只有一時,好壞的承擔卻要花上幾年的日子;全力衝刺花博是好事,以世界為舞台的立場看來我們絕對需要這樣的孤注一擲,只是其它的支微末節難道就理應被視而不見?市井小民的心聲是不是只能永遠被埋沒?大家的生命安全是不是非得以身試法才能獲得重視?又或者受害者要換成達官顯貴才有出一口氣的契機?

美景當前,希望不是處處危機的道路讓台灣名揚海外!


   新聞列表(09/30/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