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高效能電動車!VOLVO試行C30 DRIVe不排除量產問世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30/2010)
字級設定:
除了車身彩繪之外,幾乎看不出VOLVO開發的C30 DRIVe電動車與內燃機版本的C30有何不同之處,但是C30 DRIVe的問世,不僅可能是VOLVO致力於汽車安全領域之外的一大步。

C30 DRIVe除了具備C30車系之安全、舒適、個性化等優勢之外,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源自鋰電池模組的純淨電子驅動力,完全不會造成任何的燃油消耗,也不會造成任何的污染與排放,卻有著最大達到150公里之行駛距離。

C30 DRIVe以其鮮明的環保訴求與動力,吸引全球消費者之高度關注,VOLVO更證實已經收到來自於消費者的訂單。此外,已有總數250輛C30 DRIVe準備試行,首批10輛將於近期交由GOTEBORG ENERGI能源公司測試使用。

C30 DRIVe擁有150公里的最大行駛距離,已經足以提供大多數歐洲駕駛的日常代步所需,若以全速行駛亦擁有最大行駛距離130公里,起步加速0-100km/h可於10.5秒完成。一但電力完全用盡,透過一般家用插座便可充電,約一夜的時間8個小時便可以將電力完全充飽。

為有效避免電池受到強烈撞擊而發生難以預測的意外,VOLVO工程師們設計高潰縮能力的電池外部區域,且避免電池遭受撞擊而散發有害氣體或液體,也設計特殊管線加以排除。實際撞擊測試中,VOLVO期望了解到撞擊意外發生時電池對於安全所造成的疑慮,力求VOLVO車款之高度安全,電動車亦然。

VOLVO特殊車輛部門主管Lennart Stegland表示,VOLVO積極地對市場需要的環保車款做出回應,如果C30 DRIVe試行的狀況夠良好,也有一定數量的消費者支持,VOLVO車系陣容勢必會有所擴充。

   新聞列表(09/30/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