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股東撐腰?MAZDA計畫於俄羅斯與墨西哥境內建立新工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06/2011)
字級設定:
雖然因為持股比例降低,MAZDA汽車廠目前最重要的持股股東,已經變成日本三井住友商社,但原廠仍希望拓展海外市場的腳步持續邁進。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在日前計畫在墨西哥建廠的計畫曝光後,MAZDA自動車進一步希望在最大股東三井住友商社的協助下,可以實現在俄羅斯境內建立整車廠投產新車目標。

日前,MAZDA自動車社長山內孝指出,由於匯率與各項成本考量,在俄羅斯境內投產新車,比起由其他地區進口新車至當地銷售,不僅成本可大幅降低,更可以降低該國針對進口車所課以包括關稅在內的各項規費成本,明顯有助於MAZDA汽車品牌提升俄羅斯與獨立國協市場當地的競爭表現。


MAZDA原廠表示計畫於2016財政年度在全球市場銷售新車達170萬輛,其中將有多達30萬輛新車於新興市場售出,目前新興市場佔其全球銷售比例僅有7%左右,目前包括NISSAN、SUZUKI與TOYOTA等日系汽車廠,均已經在當地擁有整車生產基地。

此外,MAZDA原廠也正式對外宣布,確定就進軍墨西哥市場提升投資,同三井住友商社進行戰略合作,而且將投資四億美元用於建立墨西哥境內的新整車廠,預計這座新整車廠最遲將在2013年落成投產,初期整車年產量約十萬輛左右,並且將完全用於拉丁美洲汽車市場的產品銷售服務。


   新聞列表(01/0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