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與Arctic Trucks再合作,終極Hilux pickup橫越南極長征達成!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04/2011)
字級設定:
還記得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Moon Regan南極探險隊以一輛新的生質概念車BIV(Bio-Inspired Ice Vehicle),以135 km/h創下跨越南極的最速記錄。而在與BIV創紀錄時,也有另一支南極探險隊,駕著經過改裝的TOYOTA Hilux pickup同樣進行橫越南極的挑戰。

事實上,這間來自冰島Reykjavik雷克雅維克的改裝廠Arctic Trucks已不是第一次與TOYOTA合作,先前已多次以TOYOTA各款越野車型挑戰堪稱極限的各項任務,甚至還開辦冰河、火山與北極圈等探險行程,說是改裝廠中的巔峰戰士也不為過。

而此次挑戰橫越南極大陸的計畫,則是接受the members of the Indian National Center for Antarctic and Ocean Research (NCAOR)的委託,進行南極大陸冰層與海洋的生態研究。而最重要的移動工具,則是以曾多次進出北極圈、由Arctic Trucks改造過的TOYOTA Hilux pickup,針對其搭載可輸出168.9hp/36.7kgm最大動力的3.0L柴油渦輪增壓引擎,進行供油系統的強化與進氣管道的修改,以避免吸入過冷空氣造成引擎熄火,並對懸吊喜統進行強化、換上直徑達38吋(965mm)的越野胎,並以僅20psi的胎壓以提升抓地力。

經過這些改造,這輛終極Hilux pickup不僅能夠於零下40至56度的低溫中行駛,且有著1.5噸的乘載能力與3噸的拖曳能力,完成距離達到4600km橫越南極長征任務,儘管平均油耗僅2km/L,速度也不如BIV那樣的快,但較傳統履帶探險車輛省油5至8倍的燃油經濟性卻是重點,且能讓整個車隊能夠滿載裝備、研究人員與1280L的油料完成這次前後長達1個月的任務,堪稱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新聞列表(01/0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