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職業不分貴賤,作自己心中的賽車手!
AUTONET記者:王柏偉(01/04/2011)
字級設定:
職銜,這個對於重情意倫理、風俗民情的台灣社會來說,具有裡子與面子之關鍵影響的個人劃分,有多少人在乎的是工作內容的本質、有多少人只管收入的高低、又多少人其實正主觀地為每份工作評等、〝打分數〞!

身在車界當然就以與車最為相關的案例作舉,賽車的無上殿堂F1,是多少人從小夢寐以求卻無緣投身的秘密花園,儘管在懂事之後擁有了門路,卻錯失了投身所需的〝年齡〞門票,不管當初的立基是為了一圓賽車夢,又或者只為了那沽名釣譽,總之最後夢想也只能無奈地化作盯著激烈賽況的〝觀眾〞身份。

其實職業的大客車、小客車駕駛、甚至是私人司機又何嘗不是賽車手,同樣是拿著專業駕照天天在路上飛奔鑽車陣,不但要在最短時間以最快速度到達目的地,更同時得保障車上所有乘員的生命安全,難道就只因為薪水配給的高下優劣,而與F1賽車手的身份天差地別?!

只要認真工作,每個人都能作出自己的一片天。

台灣不只因為富饒的生態資源而被稱之為寶島,更重要的是在那之上有著一群兢兢業業的人民為了自己的生活、理想與抱負正不斷努力,就像那些我們平日觸眼所及的小黃(計程車),也有以專業形象(高超駕車技術與人體衛星導航的能耐)、多國語言能力(能通英、日、韓等應對大宗外國觀光客源)及獨到服務(提供旅遊行程安排與導覽簡介等)等,做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專業之路。

雖然說世俗的眼光很難左右,自己的認知卻絕對不能隨周遭輿論而起舞,畢竟人生之舵操之在手,其它人不過都只是過客,而在這個未來無可限量的年代,當然是隨心所欲作自己才最實在!

   新聞列表(01/0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