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挖角CADILLAC前設計總監Max Wolff,期望讓LINCOLN再攀高峰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04/2011)
字級設定:
 
與目標對手相較之下,LINCOLN的設計還是較為老派。(圖為MKZ)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在FORD集團決定將MERCURY結束營運後,將把研發重心往旗下高級品牌LINCOLN移動,目標在讓未來LINCOLN的設計理念將朝「精緻」與「更具現代感」的方向前進,希望提供駕駛者意想不到的駕馭樂趣。而為了達成此一目標,更特別自CADILLAC挖角其設計總監Max Wolff到來,期望賦予LINCOLN新的契機。

 
Max Wolff成為LINCOLN品牌設計總監後,能夠激起怎樣的化學變化,著實令人期待。
 
現年不到40歲的Max Wolff,自1998年開始於GM集團中的設計部門任職,並自2007年起擔任CADILLAC品牌設計總監,操刀包括GM DAEWOO、HOLDEN等品牌車型,而目前在歐美大受好評的CHEVROLET Cruze也出自其手,更逞論將CADILLAC主打的art&science設計哲學更加發揚光大,也成功的將CADILLAC品牌年輕化、個性化,且有了進軍歐洲市場的本錢。

相較之下,LINCOLN目前仍侷限於美國當地市場,且客層仍以戰後嬰兒潮世代的長青族群為主,然而其品牌形象卻無法吸引現今美國市場最具購買力的青壯世代,雖說今年LINCOLN在美國市場的銷售量較去年成長超過七個百分點,但總銷售量卻遠遠落後包括M-BENZ、BMW、LEXUS等,甚至不及AUDI、INFINITI、ACURA與同胞對手CADILLAC,在FORD已創下2010年全年獲利、並打算拉下TOYOTA的情況下,也讓FORD對於LINCOLN品牌的成長感到差強人意。

而在LINCOLN品牌準備朝向年輕化、個性化的方向之下,Max Wolff的加入無異是劑強心針,除了將先前宣布的四年七款新車計畫持續進行外,也將來自海外的設計概念帶入LINCOLN品牌,預計在Max Wolff主導之下的第一款新車,將會是以將於2011年底特律車展亮相的FORD新一代Kuga/Escape為基礎,掛上LINCOLN廠徽的crossover新車,或是以新一代Focus為基礎研發、LINCOLN史上第一款中小型車款。而在Max Wolff成為LINCOLN品牌設計總監後,能夠激起怎樣的化學變化,著實令人期待。

 
於2009年底特律車展亮相的C Concept將成為LINCOLN最新中小型車款的基礎。
 

   新聞列表(01/0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