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享樂人生 客製化隨你,PORSCHE Boxster S試駕(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06/2011)
字級設定:
如果說PORSCHE 911是RR後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的跑車典範,那麼Boxster則是採用MR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的箇中翹楚。AutoNet汽車日報試駕的Boxster S,裝配經全新調校設定的懸載系統與可變比率動力輔助轉向系統,同時將PSM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且新增煞車預注與煞車輔助功能,安全性進一步提升。

優異水平對臥動力,呼應PORSCHE智慧性能哲學

Boxster S動力源自3.4L水平對臥六缸引擎與七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具備最大馬力310hp/6400rpm,最大扭力36.7kgm/4400-5500rpm,同時也導入選配的跑車計時套件,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5秒整,極速達到272km/h。

新設計水平對臥六缸引擎,採用DFI直接燃油噴射技術。

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為引進來台Boxster車系標準配備。





就數據而論,Boxster S絕對是Boxster車系的性能悍將,受惠於引擎導入DFI直接燃油噴射技術(Direct Fuel Injection)、VarioCam Plus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系統、電子引擎監理系統、電子線傳控制油門等技術,引擎效率大幅度提升,結合七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具備手排變速箱之動力傳輸優點,以及自排變速箱之便利使用性,更提供連賽車手都自嘆不如的迅速換檔表現,同時也幫助Boxster S達到前所未見的燃油使用經濟性。

駕馭輕鬆寫意,蘊涵源源不絕動力

雖然Boxster S的最大扭力於4400rpm開始湧現,但是歸功於PDK雙離合器變速箱與先進引擎動力系統,D檔起步,當引擎轉速超過2000rpm之後,便有輕微推力湧現,隨著油門深踩,推進力道也逐漸加深,搭配設計得宜的駕駛視野與轉向系統,哪怕是遇到車流較多時,也不用擔心造成駕駛上的負擔,不過可能因為換裝19吋Carrera Classic鋁圈,加上原先就屬較為硬朗的懸吊設定,遇到狀況較糟的路況時,彈跳感受頗為明顯,對乘坐舒適度造成影響。









如此因為惡劣路況造成彈跳的感受,這可不是第一次遇到,以往駕駛跑車屬性的車型,不分品牌皆然。但是對於駕駛而言,不論是平整路況或惡劣路況均是必要面對的行車關卡,能夠保有絕佳的路感,才是盡情駕馭的有力後盾之一。如同大船入港般的懸吊設定,根本不可能出現在PORSCHE車款身上,Boxster S當然也是。

敞篷車設定有置物空間,敞篷啟閉迅速不怕風雨攪局

受惠於採用MR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Boxster S就算是在敞篷收納後,仍然具備一定的置物空間,除了車頭護蓋掀起的置物空間達到150L,後行李廂空間也有130L,加上車室中的手套箱達到6.5L的置物空間設計,就敞篷車的置物機能而言,已是相當不錯之表現。











駕駛Boxster S這樣的敞篷跑車,在遇到突如其來大雨或飛塵、髒空氣時,很容易便會頓時興致,甚至弄得蓬頭又垢面,所幸Boxster S的電動軟頂敞篷設計,在車速50km/h以下只需12秒便可迅速完成,在必要時刻很快便能夠形成密閉的車艙空間。實際於吵雜的市區道路關篷行駛,Boxster S雖然車室隔音效果不如Cayman硬頂雙門跑車,但是高速行駛風切聲抑制良好。

陽明山道展身手,MR設定盡顯優勢

終於擺脫台北市區的擁擠車潮,Boxster S得以在陽明山道一展身手,引擎與排氣管襲來的渾厚聲浪共鳴,彷彿是催促著駕駛奮力駕馭的弦外之音,而原先在市區惡路顯得彈跳的懸吊設定,在此刻成為放手一搏的最有力後盾。其實,Boxster S是一款具備極高駕駛極限的雙門敞篷跑車,而其所搭載的PDK雙離合器變速箱,更成為駕駛自我掌握動力輸出與檔位控制的最佳利器。


還學不會駕馭手排車的跟趾技巧?沒關係,PDK雙離合器變速箱結合手排變速箱的換檔效率,以及自排變速箱容易使用的優勢,只要有正確的駕駛技巧與手排車的檔位使用觀念,確實做好進彎前的退檔動作,變速箱就會電光石火間完成換檔,如果是降檔還會自動補油,以彌補檔位間的轉速落差,讓動力輸出的銜接更為平順有勁。


試駕的Boxster S更選配PDK多功能跑車方向盤附換檔按鈕,有趣的是還可以顯示Sport運動模式或Sport Plus運動升級模式,透過中控台上的按鈕進行切換。當切換至Sport運動模式,懸吊系統變得更為硬朗,甚至PSM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也隨著適時關閉,追求帶有冒險精神的駕馭樂趣,卻保有高度安全之行車設定。更可以進一步選擇切換為Sport Plus運動升級模式,具備Launch Control起跑控制與賽車換檔程式,更為接近賽車化的跑車設定。

Boxster S採用MR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因此相較於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RR後置引擎後輪驅動等設定,發生轉向不足或轉向過度的慣性影響較小,正因為其引擎置放於後軸之前方,所以車體重心居中,再加上採用乾式無油底槽潤滑設計,車體重心也更為下移。因此於一路向上挺進至擎天崗的路途當中,不斷感受Boxster S採用MR設定所帶來的高度駕馭樂趣,而F1一級方程式賽車或若干超跑均採用MR設定,也是基於此原因。


試駕當日的晴空萬里與溫暖陽光,成為體驗Boxster S的最佳時刻,一路從台北市信義鬧區先取景,然後到外雙溪試車,感受市區駕駛,緊接著上陽明山沉浸於風光明媚的山景之中,令人不忍遠離跑車與美景,而這正是PORSCHE的魅力所在。(全文完)



   新聞列表(01/06/2011)

享樂人生 客製化隨你,PORSCHE Boxster S試駕(下) 享樂人生 客製化隨你,PORSCHE Boxster S試駕(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