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節能的先進渦輪動力!FORD全新國產Mondeo EcoBoost效傲登場
AUTONET記者:Scott(01/07/2011)
字級設定:
 
FORD Mondeo EcoBoost豪華型要價新台幣99.9萬元,運動旗艦版則是新台幣113萬元。
 
FORD在2008北美底特律國際車展,將全新開發的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公諸於世,強調其無與倫比的節能表現,獲得POPULAR SCIENCE(全球最大科技類雜誌)評為2008年最佳新科技獎(Best of What’s New awards)。2010台北車展,FORD透過iosis MAX概念車,所搭載的「EcoBoost渦輪增壓直噴汽油引擎」,首度將EcoBoost節能減碳動力系統概念介紹給台灣消費者。

第一款搭載EcoBoost高性能渦輪動力的國產Mondeo EcoBoost,挾帶最先進的EcoBoost汽油缸內直噴渦輪引擎與PowerShift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箱等動力技術,2.0L排氣量可輸出高達203ps/6000rpm馬力與30.6kgm/1750-4500rpm扭力,這般表現足以成為國產對手之冠,甚至能和歐系進口車媲美。

全新國產Mondeo搭載2.0L EcoBoost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03ps/6000rpm 最大扭力30.6kgm/1750-4500rpm 平均油耗12.1km/L。

Mondeo EcoBoost和與相同排氣量的國產傳統汽油車相比,缸內直噴技術可提升最高達20%的燃油經濟性,以及10%的最大扭力,搭配高效能的渦輪增壓系統後,最大優點則是可在不增加引擎排氣量的基礎上提升動力表現,與國產相近馬力的傳統汽油引擎相比燃油經濟性節省20%,並大幅降低15%的二氧化碳排放。

定速系統使駕駛人在高速行駛時更加輕鬆便利,同時節省油耗。

同時,FORD最引以為豪且深受消費者肯定的PowerShift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箱,也和EcoBoost引擎組合,讓車主在享受傳統自排簡單好操作的便利性時,也能夠擁有手排車的快速反應,及更好的燃油經濟性和低二氧化碳排放的優勢。

原廠標配17吋15輻式輪框。

全車系搭載先進的HMI數位化人因介面系統,提供更簡便的操作模式。其中運動旗艦款更搭載了強大的整合式藍牙通訊系統,只要透過連結便可將手機通訊錄與主機同步,能以方向盤操控鍵或中控台的touch screen撥打與接聽電話。後座B柱出風口、Keyless、引擎啟動鍵、恆溫空調、多功能方向盤、後座6/4分離等都在配備清單之列。更搭配HID氣體放電式頭燈、7具SRS氣囊、HSA〈Hill Start Assist〉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等多項主被動安全強化配備。

尾翼設計使車輛再高速行駛時更佳穩定,外型更加動感。

隨同FORD Mondeo 2.0 EcoBoost車型的在台上市,FORD亞太暨非洲地區電動車、永續發展、及法規部經理李耘表示,目前國內有使用類似EcoBoost 這類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引擎科技的主要汽車品牌,全數都是諸如AUDI、BMW、M-BENZ與VW等歐洲汽車大廠,而且全數都是進口品牌,消費者想要擁有到這領先全球車壇的先進科技,往往都得付出相當高昂的代價,而FORD Mondeo EcoBoost引擎技術,不但與上述品牌的直噴引擎擁有相同的技術層次,更擁有並駕齊驅的動力性能和油耗表現,這對於國產車款來說無疑是技術層次的再次躍進與突破。

搭載EcoBoost新世代動力科技的Mondeo,無論面對任何其它日系的國產同級對手,在各方面不只是動力科技勝出,甚至於在油耗經濟性、售價合理性與稅制方面都享有超越對手的優勢。準備好迎接動力更大、輸出更平順、更省由環保的時代嗎?FORD Mondeo EcoBoost是最佳選擇!


   新聞列表(01/0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