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車乘客佩帶安全帶,旅途愉快沒煩惱!
AUTONET記者:Scott(01/07/2011)
字級設定:
史上最偉大的汽車科技是什麼?相信非工程師Nils Bohlin於1959年發明的V型三點式安全帶莫屬;50餘年來不知拯救多少寶貴生命。但千萬別以為現代汽車有了安全氣囊、ABS緊急煞車系統就可以將傳統三點式安全帶忽略!一則又一則交通意外新聞皆是血淋淋的教訓;近來又以國父孫女孫翠芬女士,和台中市長胡志強夫人邵曉玲的嚴重高速車禍事件,最令你我感到痛心。然而社會大眾在為傷者禱告祈福之餘,應該更加注意自身行車安全;尤其是行駛高速道路時,前後座乘客皆務必遵守規定佩帶安全帶,簡單的小動作便能有效提升行車安全!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局CDC日前統計,全美汽車乘客目前的安全帶使用約85﹪;達到歷年新高。7名成人之中約有一名乘客因個人因素不願意佩帶安全帶;或許是跟該國國民體型較為高大肥碩有關,但相對的執法較為嚴格地區仍然有比較高的安全帶使用率。比起1982年約11﹪的統計數字,公民觀念在當地政府大力宣導下顯見有長足進步。反觀目前的台灣,後座乘客佩帶安全帶的觀念尚未普及,每年依然有無數不可挽回的意外產生。

回溯至氣囊技術不甚純熟、開發成本過高的1980、90年代之間,美國曾掀起一股將自動上肩安全帶列為汽車標準配備的熱潮。演變至今還是傳統三點式安全帶效果最顯著、製造成本也相對便宜。當然在所有保護機制之外,駕駛人的狀態終究是主導行車安全的關鍵。AutoNet汽車日報提醒您: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

   新聞列表(01/0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