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93.9萬起!最先進科技的中大型國產房車,FORD Mondeo TDCi 發表上市
AUTONET記者:Gilbert(01/07/2011)
字級設定:
在2010年12月的時候,福特六和才大手筆的舉辦多項活動,為國內的消費者呈現科技水準與國際車廠同步的EcoBoost引擎科技的2011年式FORD Mondeo,如今在相隔不過僅有半個月的時間,福特六和再度針對國內唯一搭載柴油引擎科技的中大型國產房車:FORD Mondeo TDCi推出2011年式的進化版本,在更強的動力與更為節能的優勢下,僅以93.9萬元起的價格問世,並且期許FORD Mondeo車系能夠成功扮演最先進科技的中大型國產房車的角色定位,為國內的消費者呈現出在動力科技、節能科技、安全科技與智慧科技都處於領先地位的產品選擇。

2.0L TDCi引擎動力已提升至163hp與34.6kgm的動力輸出。

2011年式FORD Mondeo TDCi依然維持三種車型等級,在經過引擎動力升級與相關配備的調整後,經典型、豪華型與運動旗艦型等三款車型的建議售價分別為93.9萬、99.9萬與109萬。當然,2011年式的FORD Mondeo TDCi所訴求的重點仍然在於引擎科技與配備水準提升,其所使用的2.0L TDCi柴油引擎在換上新的引擎本體與汽缸頭等組件之後,並且採用新的第三代壓電式共軌噴射系統,不僅可以更為精準的控制噴油壓力,以提升燃油效能與降低污染排放的功效,而且整體動力的發揮更由原本的140hp/32.6kgm的輸出,提升至163hp與34.6kgm的水準,以馬力輸出的數值來看整整有16%以上的提升,而油耗(平均油耗由原本的14.5km/l提升至16.5km/l;經濟部能源局歐規認證標準)與CO2排放(191.6g/km下降至161.3g/km)也都時降低了16%的水準。

PowerShift變速箱也為車輛的節能減碳提供不可磨滅的貢獻。

當然這樣的改變不僅僅是新的TDCi引擎所帶來的好處,因為原本所使用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也在此回的2011年式車型中,換上了與EcoBoost車型完全相同的PowerShift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在更高效率的動能傳輸下,自然讓FORD Mondeo 2.0TDCi發揮了省上加省得功效,而且連帶在性能上也有著些許的提升,尤其是加速能力,原本的2.0TDCi由靜止加速至100km/h需時11.8秒,如今在動力提升並換上Powershift變速系統之後,同樣的加速過程縮短至僅需9.3秒即可完成,在極速表現有小幅度的進步。

福特六和總裁李國寶在記者前做出擦亮FORD品牌的動作,展現其強烈的企圖心。

此外,福特六和也針對2011年式FORD Mondeo TDCi車系進行了配備調整的動作,除了全車系皆加入名為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最入門的2.3L汽油車型除外)與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之外,部分車型也趁此機會加入了駕駛座膝部氣囊、側邊氣簾等配備,讓Mondeo 2.0TDCi最高達到7具的氣囊數具,建構傲視其它國產對手的安全防護水準。

李國寶在會場中特別強調深耕台灣市場的決心。

FORD Mondeo 2.0TDCi將扮演最先進科技國產中大型房車的代表。


   新聞列表(01/0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