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追風的代價!駕駛敞篷車可能傷害聽力
AUTONET記者:Scott(01/11/2011)
字級設定:
或許在地小人稠的台灣,要擁有一輛敞篷跑車的念頭多少會被一些現實因素給勸退,而化為個人的小小夢想。隨著現代造車技術日新月異,大部分敞篷車款通常在性能、配備、價格等方面幾乎是同車系當中的頂級之選。即使現在許多車都搭載所謂電動硬頂敞篷,號稱開篷追風無憂無慮、關篷輕鬆享受車內空間。然而根據近來英國劍橋大學的調查,敞篷車相較起一般車款,行駛時接收到的噪音平均增加85分貝;對駕駛及乘客聽力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

 
BMW 3-Series敞篷車
 
多年來M-BENZ SL-Class和BMW 3-Series等敞篷車款因為造型優美、性能強悍多年來香火繁盛,陸續推出一代比一代吸引人的新車型;更因應消費者需求而紛紛換上電動硬頂敞篷,因此傳統軟篷保養維持不易、隔絕性不佳自然不再是問題。也吸引台灣不少品味獨特的多金買家紛紛加入敞篷行列;但大部分的車主似乎很少敞開車頂,或許是因為車多機車多,空氣污染嚴重的都會環境實在讓人很難隨時享受陽光空氣。再加上最近濕冷多變的天氣型態,大部分敞篷車主寧願窗篷緊閉;讓開收篷那美好瞬間成了不可多得的街景!

這或許也解釋了在地廣人稀的歐美地區,即使敞篷跑車能恣意馳騁在高品質道路上,專家學者們仍對車主提出聽覺傷害的警告;尤其是在開篷高速行駛的狀況下,唯有堅固的車頂結構能有效隔絕來自四面八方的各式各樣噪音、和外在環境可能帶來的傷害。但假如你認為這個調查會從此扭轉敞篷車浪漫、瀟灑的形象形象就大錯特錯;即使你從未看過1967年好萊塢經典電影「畢業生」中那輛ALFA ROMEO軟篷Spider已經成為影史經典的身影,最新M-BENZ SL500在13秒之間就輕鬆的從流線跑車化身為優雅敞篷的畫面,你絕對無法抗拒!

 
最新M-BENZ SL500
 

   新聞列表(01/1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