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慷國家之慨 提升車輛效能,GM取得美國官方電池複合材料使用許可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12/2011)
字級設定:
在2011年底特律車展前夕,GM集團宣佈與美國能源部所屬的Argonne國家實驗室簽署協議,將會使用Argonne已經申請專利通過的複合陰極材料,進行鋰離子電池的效能提升研究,希望讓電池能夠負荷更高的電壓,藉以改善鋰電池的性能與安全。

先進的複合陰極材料,內含鋰與錳所組成的混合金屬氧化物,能夠提升電池效能所需的能量密度,同時也可以讓電池維持穩定而安全的工作溫度,提升電池運作安全與穩定性的可靠保障。

透過此複合陰極材料打造而成的鋰電池,還可以大幅減輕電池組的重量。因此當GM集團的鋰電池效能提升計畫有了顯著的成果,不論是電動車、Hybrid或Plug-in複合動力車,不僅在性能表現面將進一步獲得提升,同時也可以進一步延伸最大行駛距離。

相信,美國也悟出「魚幫水,水幫魚」之道理,顯而易見GM集團絕對會受惠於與美國能源部達成協議的合作計畫,而美國能源部長朱棣文則表示,關於鋰電池的創新開發技術,不僅有助於車輛與電池研究之進行,同時也有助於美國電池業之發展,創造成百上千個工作機會。

   新聞列表(01/1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