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房車軀殼 跑車靈魂,MASERATI Quattroporte Sport GT S試駕報導(產品定位)
AUTONET記者:Gilbert(01/11/2011)
字級設定:
MASERATI自從在2003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這款邁入第五個世代的Quattroporte之後,也就此邁入了新的時代紀元,不僅從此全球銷售的業績開始一路成長,甚至協助MASERATI結束17年無法取得獲利的營運狀態,儘管車型世代已經邁入了第8個年頭,但是堅強的實力與卓越的地位象徵,仍然難以有其它車款可以與其比擬,尤其是此回所試駕的Quattroporte Sport GT S,看似內斂卻不斷散發著耀眼鋒芒的獨特氣質,更是突顯出身為MASERATI那種令人難以抗拒的魅力。

前四代的Quattroporte車造型一覽。

事實上在性能房車的領域中,MASERATI Quattroporte始終面臨著相當多款後起之秀的挑戰,在國內市場中包括近來登場的M-BENZ E63 AMG、PORSCHE Panamera車系、BMW 760Li或是JAGUAR XJ Supersport……,甚至是即將追加上市、換上新引擎的M-BENZS 63 AMG小改款車型等等,都是很有可能會分食MASERATI Quattroporte市場族群的其它產品。


然而,MASERATI Quattroporte的銷售並沒有因為其它對手的加入而減少,2010年讚國內至少締造20輛以上的掛牌成績,比起2009年的15輛著實進步了有三分之一的規模,或許這樣的數字是因為小眾市場而呈現的不穩定,但這樣的成績對於MASERATI Quattroporte這款沙場老將來說,卻反而說明其難能可貴的一面。

因為2010年的台灣汽車市場,尤其在高單價的汽車市場中呈現著蓬勃發展的趨勢,許多與Quattroporte競爭的後起之秀,理論上來說應該是更容易獲得買家們青睞,市場景氣的好轉並不見得對於Quattroporte是件有利的正面幫助,然而Quattroporte依然能夠開創佳績,靠得正是獨特的品牌形象營造。


多金買家們追求性能上所帶來的刺激快感,要的不僅僅只是數據上的分秒必爭,更重視的卻是駕馭樂趣的豐富回饋,Quattroporte身為MASERATI旗下最重要的車系之一,從1963年首代車型現身出道至今,歷經五代車型的沿革轉變,始終堅持的便是以跑車的哲學基礎,發展出一款具有四個門配置的房車,而這樣的精神也正是Quattroporte的命名由來。也因此,市面上實在難以尋覓到還有麼車款能夠像Quattroporte一樣這麼的具有純種跑車的性格與特質。

E63 AMG?760Li?還是XJ Supersport?上述的車款雖然都與Quattroporte一樣,在彰顯個性化座駕的同時也訴求著性能的表徵,但是充其量都只是個性能很好的房車,而並非是以純種跑車的眼光與本格來作為原始設計的出發點。這就是Quattroporte與其它競爭車款的最大差異。


這樣的感受,在今日試駕的Quattroporte Sport GT S之上更是再明顯不過,如果有機會您能夠與我一樣親自感受這輛散發著熱血氣質的Quattroporte,相信您一定更能認同我的說法!

   新聞列表(01/11/2011)

房車軀殼 跑車靈魂,MASERATI Quattroporte Sport GT S試駕報導(紙上論戰) 房車軀殼 跑車靈魂,MASERATI Quattroporte Sport GT S試駕報導(試駕心得)
房車軀殼 跑車靈魂,MASERATI Quattroporte Sport GT S試駕報導(特殊裝扮) 房車軀殼 跑車靈魂,MASERATI Quattroporte Sport GT S試駕報導(產品定位)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