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房車軀殼 跑車靈魂,MASERATI Quattroporte Sport GT S試駕報導(特殊裝扮)
AUTONET記者:Gilbert(01/12/2011)
字級設定:
這輛全身黝黑的Quattroporte Sport GT S,其實並非AutoNet汽車日報的第一次接觸,早在2009年6月間首次於國內登場上市之時,便已為讀者們進行了試駕的報導。如今再度有機會與其再續前緣,自然有著更深一層的感觸。

身為Quattroporte最頂尖版本的Quattroporte Sport GT S,其基本造型延續著從2009年後的小改款式樣,無論是外觀扮相或是動態表現都更加強調其在性能風格上的呈現。儘管原廠提供許多車身顏色的選擇,但是我也認為全車一貫的純黑色系設定,其實最適合展現出本車獨有的肅殺氣息,而根據「臺灣蒙地拿」的說法,國內多數買家也是特別偏愛黑色系的裝扮,尤其在搭配上本車所配置的亮黑色塗裝四只20吋大尺碼胎圈組後,整體的侵略氣息更是直線上升至破表的邊緣。



由設計名家PININFARINA所操刀的流線車身,穠纖合度的造型讓Quattroporte GT S並未如其它強調性能化的車款一樣,必須用許多線條誇張的空力套件來凸顯其與眾不同的身份,僅僅換上了鈦黑色底座的頭燈組,並且在水箱護罩及C柱上的大型三叉戟廠徽中,換上了下方帶有兩道紅線的性能版本式樣,至於車尾部分也沒有醒目的車型銘牌來提醒後方的駕駛人別隨便進行挑釁,僅僅靠著整合於後保險桿內、與車身同樣採用黑色塗裝的雙出大口徑排氣尾管,來淺淺暗示著本車的非凡身份而已。低調、內斂的性格,在必要時卻能全力以赴給於對手致命一擊的卓越實力,完完全全的契合著多金買家的內心世界與個性。


至於內裝鋪陳對於性能強化的程度顯然比起外觀要來得強烈許多,例如控台、排檔頭與後座空調出風口等處,全數都改以霧銀色的碳纖維飾板來營造濃郁的競技氣息,並且大量運用在視覺與觸覺效果上都相當良好的麂皮材質,並與原有的真皮進行搭配,再加上特別於控台、扶手、全車座椅與門板等處的皮革中,都加入了搶眼的紅色縫線,以營造出跑格十足、卻又能同時兼具奢華質感的座艙氛圍。


握著飽滿的方向盤,您會發現Quattroporte Sport GT S除了強調跑格的血統外,對於強化駕馭快感的作用上也是居功厥偉。兩片尺碼頗大的Active Shifting換檔撥片,以右升左降的方式配置在方向盤的兩旁,跑車化的座椅也在既有的造型基礎上,重新包覆了高檔真皮與麂皮混織設計,從視覺上的營造就讓人腎上腺素升高不少。



不過一輛豪華車所應有的豪華配備,在Quattroporte Sport GT S上也是完全沒有缺席,功能齊備的前/後座都具有電動調整,甚至還有具備冷/熱通風及按摩功能的後排座椅、右後座VIP專屬的前乘客座姿勢控制功能,而後窗與側窗的遮陽簾也全數皆以電動的方式來進行動作,至於聆聽引擎聲浪之外的娛樂,便由BOSE頂級音響系統來進行服務。


當然,Quattroporte車系絕大多數都是自駕型的需求,尤其是擁有房車軀殼與跑車靈魂的GT S版本更是如此!所以,上述的豪華配備對於Quattroporte Sport GT S來說或許在多數的時候令人感到有些多餘,但難免會有不時之需的時刻,Quattroporte Sport GT S也絕對能夠隨時轉換角色、滿足各種需求!



   新聞列表(01/12/2011)

房車軀殼 跑車靈魂,MASERATI Quattroporte Sport GT S試駕報導(紙上論戰) 房車軀殼 跑車靈魂,MASERATI Quattroporte Sport GT S試駕報導(試駕心得)
房車軀殼 跑車靈魂,MASERATI Quattroporte Sport GT S試駕報導(特殊裝扮) 房車軀殼 跑車靈魂,MASERATI Quattroporte Sport GT S試駕報導(產品定位)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