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科技 「心」動力!FORD Mondeo 2.0 EcoBoost試駕報導:參考對手篇
AUTONET記者:Gilbert(01/14/2011)
字級設定:
翻開過去的銷售統計,可以發現過往Mondeo車系幾乎皆是以柴油車款作為主力,2.3L的汽油引擎版本的銷售比重僅有些微超過一成的市場佔比而已,銷售主力可說是全數集中在柴油引擎車款之上。事實上,消費者會有這樣的選擇其實也不意外,因為Mondeo相較於其它日系國產對手的競爭時,其最大的優勢就是具備有柴油引擎的動力科技,暨節能又環保還具有低速高扭力的優勢,選擇Mondeo所看中的多數也正式衝著柴油引擎而來;相反的使用汽油引擎的Mondeo與其它日系對手相比較,自然就沒有太大差異性與勝算。

然而從現在開始此一情勢已經徹底改變,Mondeo在加入EcoBoost與PowerShift雙重先進科技的加持下,不僅持續發揮在柴油引擎市場獨占鼇頭的地位,在汽油引擎的領域中也已經有了十分強勢的競爭實力,正是Mondeo向其它日系對手發出進攻號角的決勝武器,未來Mondeo在加入EcoBoost車型之後,對於該車系在整體市場的佔有率勢必也會有所提升。

也因此, AutoNet汽車日報此回也針對Mondeo EcoBoost的可能同級對手進行概略性的分析,方便有購車需求的讀者們進行參考。


HONDA Accord
SPEC:2.0-3.5L/156-275hp/FF
車型世代已經進入第八代的HONDA Accord,目前全車系共有2.0L、2.4L、3.5L三款汽油動力,以跨越級距概念,以更為精進的車身尺碼與高級配備,在國產中型房車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與高知名度。4945×1845×1475mm的車身尺碼傲視其它對手,而軸距也來到了2800mm的水準,車室空間也躍身為同級車款之冠,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是本車最為受人矚目的優勢所在,而秉持著HONDA始終如一的車輛品質與可靠性,也是本車在市場上始終屹立不搖的秘訣之一。


MITSUBISHI Grunder
SPEC:2.4L/162hp/FF
出道已久的Grunder以沉穩大器與超規格為主要訴求,目前共區分為SEi經典型與EXi尊貴型,動力僅有2.4L一款引擎配置,透過MIVEC電子可變氣門控制系統等科技加持,可輸出162hp與22.3kgm的動力表現,配備具有四速手自排換檔功能的INVECS II自動變速系統。而媲美雙B等級NAPPA座椅,搭配豪華鋪陳的乘坐空間,不論是前後座乘客都有充裕的空間享受,並營造宛如置身奢華的私人空間。


NISSAN Teana
SPEC:SPEC:2.0-3.5L/134-248hp/FF
於2009年在國內上市的第二代Teana,是目前同級車款中世代最為新穎的車型,4850×1795×1475mm車身尺碼保有中型房車的氣派大器與尊榮感,更帶入了優雅的運動風格。而在廣告中不斷強調的潛水艇級980MPa超鋼材的車身結構,也在安全形象上獲得相當程度的提升。目前Teana共有2.0L直列四缸、2.5L/3.5L V6三種引擎排氣量設定,配上X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2.5L與3.5L更具備六速手自排及模擬720種變速邏輯。


TOYOTA Camry
SPEC:2.0-3.5L/147-277hp/FF
在國產中型房車級距中銷售量始終一枝獨秀的Camry,目前共有2.0L、2.4L與3.5L V6三種動力編成,承襲尊貴與動感並重的設計理念,導入水流造型水箱護罩、銳利化造型頭燈、全新造型霧燈、輪圈與X形車頭保險桿設計,搭配由42顆LED所組成的尾燈設計,再加上Premium Sound高傳真揚聲音響系統與氣動式按摩座椅等高級配備,至今仍然以絕對的領先幅度持續在市場上獨佔鰲頭,也深受國內許多的運將們的歡迎,並建立起牢不可破的市場口碑。

   新聞列表(01/14/2011)

科技 「心」動力!FORD Mondeo 2.0 EcoBoost試駕報導:TDCi同場加映 科技 「心」動力!FORD Mondeo 2.0 EcoBoost試駕報導:參考對手篇
科技 「心」動力!FORD Mondeo 2.0 EcoBoost試駕報導:安全與配備水準篇 科技 「心」動力!FORD Mondeo 2.0 EcoBoost試駕報導:動感領先篇
科技 「心」動力!FORD Mondeo 2.0 EcoBoost試駕報導:科技領先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