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碳纖維導入,LAMBORGHINI新大牛輕量無所不在!
AUTONET記者:王柏偉(01/12/2011)
字級設定:
看過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針對LAMBORGHINI新大牛Aventador LP700-4所作的系列報導,如果其中完整的規格細節還不足以滿足你對其內容的欲求,那麼我們將為您再爆一則新料,也就是其性能外衫之下的〝輕量內功〞!

代號為LP700-4的新大牛Aventador,在6.5L V12的全新動力源搭載下,可輸出最大馬力700hp/8250rpm、峰值扭力70.4kgm /5500rpm的性能表現搭配換檔時間只消0.5秒的七速變速箱,加以Haldex四輪驅動系統的加持,其 0-100km/h起步加速2.9秒完成、極速350 km/h的剽悍表現無不令車壇業界咋舌!

然而如此加速力道除了動力性能是幕後推手,如果沒有輕量的車身結構,那麼成效將因而大打折扣;透過先前國外媒體與LAMBORGHINI研發設計總監Maurizio Reggiani的一次談話,意外曝光了新大牛滿富碳纖維包覆的車身與車體結構!

然而如此輕量高剛性的科技挹注,還拜華盛頓大學Automobili Lamborghini Advanced Composite Structures Laboratory (ACSL) 的技術貢獻,另其車體的結構強度高達每撓度35,000 Nm,比起前身Murcielago的20,000 Nm以及KOENIGSEGG CCR的28,100 Nm還要更為驚人!

此外,該車的輕量化工程除了車體結構,另一個不可或缺的要素便是其所採用的ISR(Independent Shifting Rod)六速自手排變速箱,78.9kg的輕盈重量在Graziano公司的精心調配下不但有著快捷的0.05秒換檔時間(比起F1的0.04秒),與強悍的動力心藏搭配後除了呈現更優越的加速表現,CO2排放量還較前身縮減達20%之幅。

截至目前LAMBORGHINI新大牛的相關技術資料可說是近乎完備,唯獨缺漏的重點想必就剩內外觀細節;今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前還會蹦出什麼新料,AutoNet汽車日報將在此為各位持續關注!

   新聞列表(01/12/2011)

碳纖維導入,LAMBORGHINI新大牛輕量無所不在! LAMBORGHINI 新大牛悄悄上架?Aventador LP700-4之名德國經銷網站開賣?!
好康全相報,LAMBORGHINI新大牛除了性能更選配奢華! 好康全相報,LAMBORGHINI 新大牛規格完整曝光!
好康全相報,LAMBORGHINI新大牛標配滿載!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