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EVOLVOLUTION革命性進化,VOLVO安全科技解密大公開!(概述)
AUTONET記者:王柏偉(01/12/2011)
字級設定:
車輛之於人類,就好比雙手與大腦間的互動關係,如何善用車輛的議題,隨時間日積月累與科技的越加堆疊,用車族所獲得將是日益便捷的新車技術;既然科技已足以駕馭在車輛的性能與耗能之上,那麼安全的層面似乎也成了不可或缺的一環,VOLVO素有的安全盛名在工程團隊的用心下已逐步完備,只是空有一身好本領卻不會操弄,再豐富的配備也只是浪費!

空有豐富配備卻不懂如何使用,再怎樣安全科技的搭載也只是枉然。

為了讓這樣的遺憾永遠消失,也為了更進一步教育駕駛以及車主如何瞭解並善用車輛的新穎技術,VOLVO在日前特地假「REVOLVOLUTION革命性進化」之主題,於新竹安全駕駛教育中心安排全新S60的安全科技體驗活動,希望透過媒體的報導轉述,為消費者剖析VOLVO新車科技下的智慧輔助!

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體驗站以S60與XC60作跟車測試。

2020年「零事故」的願景,讓VOLVO將近年來的安全研發重點從「被動保護」轉為「主動預防」,隨著全新S60的誕生,VOLVO也同步發表多項領先車壇的配備搭載,例如全球首創的PDFAB行人偵測暨安全主動煞車系統、具備QA車流輔助功能的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減少行車視覺死角的車頭盲點輔助攝影機等,在在將駕駛與車內每一位乘員的安全視為最高指標!

透過車頭雷達進行測距。

前擋玻璃所附攝影功能主要用於辨識形體。

此次VOLVO安全科技體驗營將由一開始的安全科技說明會起頭,而後分PDFAB行人偵測暨安全主動煞車系統、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及車頭盲點輔助攝影機等三站各別測試,透過實地操作,完整體驗S60在VOLVO的主動防護下對行車安全的實際提升。

車速低於35km/h時,有了PDFAB行人偵測暨安全主動煞車系統將可讓車輛自動煞停!

在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搭載下,車距過近時系統將介入煞車作動。

車頭盲點輔助攝影機具備180度的視角範圍。

後續AutoNet汽車日報將就各站的測試內容,提供自原理到配備設計乃至運用實況的完整介紹,為各位讀者一一解析VOLVO車款在新科技加持下獲得了哪些主動安全增益;詳細情形還請各位繼續鎖定,在認識車輛技術新知的同時,與我們一同關心自身行車安全!

接下來的章節我們將為各位完整剖析S60身負的安全科技。


   新聞列表(01/12/2011)

REVOLVOLUTION革命性進化,VOLVO安全科技解密大公開!(ACC系統) REVOLVOLUTION革命性進化,VOLVO安全科技解密大公開!(PDFAB系統)
REVOLVOLUTION革命性進化,VOLVO安全科技解密大公開!(概述)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