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ZF九速革命!橫置引擎前驅車獲益!
AUTONET記者:王柏偉(01/13/2011)
字級設定: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跟各位提及CHRYSLER近將年將發表多款新車以及九速時代來臨之話題,在CHRYSLER與變速箱大廠ZF的積極合作下,該旗下車款所搭配的變速系統已跟著日新月異,然而先前還未有譜的〝九速〞空談,現在已漸漸變得更為具體!

目前以國產2.0L車款而言,新車大都以五速自排為基本設定,當然這對只有四速設定的小車來說已屬奢侈,但相對動輒六速、七速、甚至是八速的頂級車款,難道就只能眼巴巴地望洋興嘆?

據ZF總裁表示,先前其所發表的八速自排變速箱,主要是用在搭載縱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車款,至於現階段的九速系統,則是為了大眾化的橫置引擎、前輪驅動設定所設計,在九速綿密的檔位齒比搭配下,其將令駕駛者與車上乘員渾然不知換檔動作正在進行。

除了九檔密齒排列的高效搭配,還拜扭力轉換器的快速接合之賜,在每個速域都有最適當的檔位使用之餘,還可因而讓降低的引擎轉速為節能減碳共同效力,同時擁有如CVT無段變速般平順的換檔反應。

雖說現階段該變速箱尚未導入量產車型,不過其未來現身勢必會引起車壇的一陣騷動,只是之後還會不會有超過九速的檔位設計,這個答案似乎在目前就能解答,畢竟多檔位設定(如九速)在急需動力奧援時的直跳兩檔甚至是三檔位,似乎不比少檔位設定(如五速)的檔檔遞換來得舒適!

   新聞列表(01/1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