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eCoupled 無線充電技術讓電動車未來更光明!
AUTONET記者:Scott(01/14/2011)
字級設定:
 
純電動跑車Tesla Roaster
 
無線上網很普遍,但無線充電就很稀奇了吧?未來汽車駕駛人在車內能夠透過Powermat系統為手機、隨身聽等3C產品補充電力。然而這項技術絕非僅止於此;Fulton Innovation公司選在全美消費性電子產品展(CES),率先將旗下無線充電技術應用在純電動跑車Tesla Roaster上,讓電動車的未來更加光明!

 
現行Powermat無線車用充電
 
Fulton Innovation公司所採用的eCoupled 技術和Powermat系統原理相通,主要用於各種需要傳統電源的環境,無論是在家中、車上或是辦公室,透過可動態搜尋共振的感應耦合電路進行供電與通訊,讓基本供電電路能適應於工作需求。這個充滿遠見的電動車充電方案已經應用於HINO電動巴士一段時日,即將邁向成熟階段,但何時能普及至一般電動車?目前仍是未知數。

GM集團日前驕傲宣布即將在2012年第三季之前,將旗下全車系皆搭載Powermat系統的消息仍在全球發酵之際,Fulton Innovation公司的eCoupled技術則將無線充電的發展推向更寬更廣的未來;即使目前電動車仍有許多現實因素無法克服,導致多數消費者仍抱持觀望態度。但在未來五至十年內,相關科技又會有什麼樣的突破?AutoNet絕對會提供讀者最新資訊!

   新聞列表(01/1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