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實用加載性能不敗,BMW M3四門試駕(造型滿載)
AUTONET記者:王柏偉(01/13/2011)
字級設定:
M3對於BMW車迷而言,一直以來都是性能的目標追求,路上可以見到的M3正宗或許不多,但具有M3 Look在路上四處趴趴造的3-Series卻早已是司空見慣,彷彿性能動力早已不是重點,披著狼皮的肅殺外觀才是車主們真正的改裝宗旨!


經過上一篇內容對於M3所挾4.0L動力心臟的一番論述,相信那銷魂的性能數據已深深令人嚮往,然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卻也是千古不變的定律,如何在引擎發動前先聲奪人讓臨車不敢造次,諸多細節就由AutoNet汽車日報為各位一一拆解!


M3造型上的最大買點,莫過於那氣勢十足的車頭線條;中央隆起的引擎蓋設計與兩旁的通風口似乎已成了M3不容錯認的識別根據,其中,採用熱塑複合材質製造的車前葉子板之外擴張力自然不在話下,其上附有M3字樣的散熱孔洞也在在加劇其性能化氛圍。


兩側前葉上的引擎散熱口。

引擎蓋上的隆起線條是M3不容錯認的標誌。

車側部份,水滴型後視鏡是M3整體粗曠氣質外的細緻呈現,同時兼具降低風阻之效能,至於18吋M款雙幅式輪圈除了為其造型加分之外,在高性能複合式煞車與MICHELIN Pilot Sport 2跑胎搭配下,其則擁有美觀之外更高的安全與操控加值。

水滴型後視鏡中央的鏤空設計具降低風阻之效。

18吋M款雙幅式輪圈

四尾管所塑造對性能的無限遐想,或許是雄厚排氣聲浪之外的和諧佈局,車身肌理紋線往車尾方向聚攏過程中所劃過的突出輪拱,無異是尾箱蓋上M3字樣不證自清,畢竟改裝要動到此部位,複雜程度遠比換掉引擎蓋或是貼上鍍鉻徽飾還要高出些許。




車內配置或許除了車門數的不同以及行李箱空間的差異外,四門版M3最讓人患得患失就屬新增的天窗設定,其它像是充滿性能氛圍的Novillo真皮內裝與碳纖維內飾板等大都與Coupe車型如出一轍;M款多功能跑車方向盤上的3色系縫線、底部的M字標誌、門檻的M款金屬飾條踏板,彷彿字裡行間都透露其獨特與不凡的氣質。

四門版行李箱容積為450L(雙門為430L)




方向盤上的3色系縫線與底部的M字標誌用色相互輝映。




標準配備的BMW iDrive原廠繁體中文化衛星導航系統,可說是M3性能訴求下在生活與實用面的相互妥協,就如同這回的四門版導入,舒適化的內容還包括BMW Professional CD音響主機含硬碟與DVD、MP3功能、USB音源插槽以及harman/kardon 13支喇叭高傳真立體聲音響系統等,都讓M3更符合日常所需。

標準配備的BMW iDrive系統。

碳纖維材質內飾板與harman/kardon音響喇叭

四門之於M3,就好比自手排對上超跑,或許在跑風訴求的本質上與初衷有些相違,但就如同超跑雖不採手排設定,具備更速換檔機制的自手排系統,何嘗不是相對便利實效的替代?!如果換上四門車型可以滿足自己,以及所有家庭〝乘〞員,相信如此選擇將是需求權衡的最佳註解!



   新聞列表(01/13/2011)

實用加載性能不敗,BMW M3四門試駕(造型滿載) 實用加載性能不敗,BMW M3四門試駕(動力激現)
實用加載性能不敗,BMW M3四門試駕(前世今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