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SERATI全新SUV車款將搭載來自FERRARI的心臟?!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14/2011)
字級設定:
 
MASERATI於2003年底特律車展中發表的Kubang concept概念車。
 
先前AutoNet曾報導過,最快將於2011年底時,FIAT集團將會以新一代的JEEP Grand Cherokee架構為基礎,推出MASERATI品牌首款LSUV車款,如今更有消息指出,這款掛上三叉戟廠徽新款LSUV,將會搭載來自FERRARI的動力來源?!

據了解,MASERATI品牌最快於2011年推出的新款LSUV,原先預計將以JEEP Grand Cherokee的底盤平台,搭配MASERATI旗下現有的4.2L與4.7L兩款V8引擎,並搭配六速手自排系統。不過據說在身兼FIAT與CHRYSLER集團執行長的Sergio Marchionne要求下,動力來源將會有著來自同集團的FERRARI奧援,並搭配新世代的DCT雙離合器變速箱,這個被稱為〝rock and roll〞的新車開發計劃,可能會導入來自458 Italia的4.5L V8引擎,甚至是599 GTO所搭載的6.0L V12引擎?!

此外,MASERATI也同時在開發品牌入門車款-縮小版的Quattroporte,設定對手為M-BENZ CLS、BMW M5與AUDI A7等跑房車款。不過無論如何,目前幾乎已確定的是,這款三叉戟LSUV將會在未來一年半以內,於CHRYSLER位於底特律的Jefferson North assembly整車廠生產。至於報價部分則預估在8至10萬美元之間(約新台幣232萬至290萬元之間)。

   新聞列表(01/1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