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另類海嘯?FORD擬五年內在亞非市場發售50款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14/2011)
字級設定:
在推行One Ford計畫成功瘦身,並且讓經營與獲利狀況大幅改善之後,FORD集團不但是北美三大車廠中,唯一在金融海嘯之後未接受美國聯邦政府財政援助的車廠,更成功地進行全球市場的新階段戰略,除了重整全球市場的產品陣容,具體落實了新環保節能與新能源技術戰略之外,日前更宣布其新興市場進攻計畫。

FORD Grand C-Max也將著眼新興市場龐大的家用轎旅車消費需求。

根據日前公佈的最新消息顯示,最遲在五年內,FORD集團將針對被視為除了中國之外,最具成長潛力的新興市場亞洲與非洲,將推出約50款新車,這也將成為FORD集團投資印度以來最驚人的產品計畫。

福特中國公司總裁韓瑞麒(Joe Hinrichs)表示,2015年以前該集團將在亞太地區與非洲地區推出50款新車型與汽車引擎,該計劃旨在追趕中國和印度市場的所有競爭對手,而德國VW集團在中國市場普及化的推展TSI+DSG頂尖動力組合戰略,已經引發許多其他對手紛紛改變戰術。

2012年式FORD Focus三廂房車也將進軍全球新興市場。

Joe Hinrichs同時指出,同長安集團合資建立的新工廠,包括原有的整車廠,在2012年均將投入營運,而且也將在原有泰國的Altu Alliance整車廠區建立新生產線,而且在中國境內更將再度同江西江鈴汽車合作投資三億美元在南昌興建全新工廠,並與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簽訂備忘錄,投資多達五億美元在重慶直轄市境內興建新的引擎工廠。

2010年福特在中國市場新車銷售數量達58.2萬輛,比2009年成長達40%的幅度,更高於當地同時期的產業成長平均水準,而且將計畫今後持續新增一百家授權經銷商,讓其在中國境內的授權經銷體系達到340家。

FORD新世代Ranger皮卡也將成為新興市場的重要戰略產品。


   新聞列表(01/1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