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計畫比照歐盟?C-NCAP考量多項主動安全裝備列為五星評等條件!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14/2011)
字級設定:
依照目前歐盟C-NCAP新車評價規程的規範,即使在實車撞擊測試中獲得高分,若接受測試的車輛在當地市場銷售時,未將包括ABS+EBD整合煞車系統與ESP動態車身穩定系統列為標準配置的話,該車款將無法獲得頂級五星級安全評等的成績。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中國 C-NCAP日前宣布,正在研議比照歐盟NCAP提升對於接受測試的車輛,其市售車款在主動安全配置領域的門檻,未來可望比照歐盟,讓實車撞擊測試中獲得C-NCAP五星級評等的車款,必需同時在市售車系標準配置前述的主動安全配置才能正式獲得高分。

C-NCAP考慮比照歐盟將ESP列為頂級評價安全五星級的必需配置。

中國NCAP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2012版安全評等規範,依照規劃試驗車輛要想得到五星的評價結果,必須裝配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煞車輔助系統、車輛限速裝置、胎壓監測系統、主動輔助照明系統、預防性安全防護機制(包括車道偏離警示、碰撞預警等)中的二項,而四星評價結果也要至少配備上述系統中的一項才能獲得。

而升級後的實車撞擊規範,將仍然為正面100%碰撞、正面40%偏置碰撞及側面碰撞,但2012版規則將提高偏置碰撞的速度,即由56km/h提高至64km /h,依照新規範,預計參加試驗的車型成績將平均下降3分,而2012年新版規則還將增加駕駛人與乘員頸部防護與行人保護等二項附加試驗項目,接受實車撞擊測試的車型要想獲得五星以上的安全評等成績,必須選作其中一項。

若台灣方面想要提升對於市售新車安全防護的規範與要求,現行政府的法規似乎也應該多多加油才行,否則就成為有「先進」之名,但缺乏「實質」頂尖規範的小規模單一市場,對於消費者的保護也要多加點勁。

ABS+EBD整合煞車系統將成為C-NCAP要求頂級評等五星車款的必需配置。


   新聞列表(01/1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