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法國開始懷疑中國是RENAULT電動車機密間諜案的背後主謀
AUTONET記者:Gilbert(01/14/2011)
字級設定:
 
RENAULT對於電動車領域的佈局,除了在技術上取得領先外,甚至計畫在法國將充電站結合超市停車場來進行佈建。
 
AutoNet汽車日報曾在1月10日報導「養鼠咬布袋,RENAULT揪出三名竊取電動車機密自家人」的消息,如今根據法國當地媒體表示,法國政府情報局已開始介入RENAULT的工業洩密案,因為懷疑此案情的發展並不單純,而且很可能背後的主謀其實是來自其它國家的勢力,而最有可能的國家就是中國方面介入。

 
於2009年推出的RENAULT Twizy ZE概念車,其設計構思與smart頗為相似,但在動力系統上則是以零污染的電力為訴求。
 
根據初步調查,目前共有三名RENAULT的高階主管被檢舉洩漏有關電動車領域的高度機密,並且從1月10日開始暫停所有的職務,等候相關的後續調查動作,但由於相關的事物太過敏感,RENAULT車廠並不願意透露究竟有多少項目的機密已經走漏。

事實上法國政府持有RENAULT的15%股份,所以對於相關事件的處理自然也多了幾分的政治色彩,尤其是電動車的計畫可說是RENAULT車廠近年來最重要的發展目標,除了與其結盟的NISSAN車廠已有Leaf這款電動車的正式上市外,往後還計畫於2011-2012年陸續推出7款電動車,包含NISSAN的3款與RENAULT的4款,已有高達數十億歐元的資金投入其中,辛苦得來的心血結晶自然不願意就這樣輕易的讓它付諸流水。

而值得注意的是,法國政府表示除了電動車這個新興產業充滿著競爭之外,許多法國領先全球的科技發展也都面臨著高度的外來威脅,而RENAULT的這起商業間諜事件,也正透露出此一危機的些許端倪,企業對於商業機密的管理恐怕得再進一步強化,否則大量透入的資金與人力物力,恐怕都有可能被其它對手輕而一舉的剽竊抄襲,而喪失了辛苦努力所爭取來的領先優勢。

電動車產業已被視為是未來汽車產業的主流,各個國家或全球汽車大廠莫不以電動車技術作為未來發展的重點項目,而RENAULLT與NISSAN對於相關的科技也算是走在全球車壇的前端,它們不像TOYOTA、HONDA或是BMW、GM與DAIMLER等車廠以一樣還花費心力投入階段性的Hybrid油電混合技術,而是直接全新研發電動車的相關領域科技,因此在過往幾年雖然沒能在節能議題上有所發揮,但是自從NISSAN Leaf開始在全球各主要市場進行上市後,並且一舉奪得2011年的歐洲年度風雲車的頭銜,也讓RENAULT-NISSAN聯盟在節能車款的領域中總算是開花結果並交出了亮麗的成績單。也或許是這樣的因素,才讓中國等其它有意發展相關技術的新興國家覬覦,意圖以商業間諜的方式希望能夠快速的追趕自身在相關領域的差距。

 
也是在2009年登場的 Zoe ZE 概念車,其ZE就是Zero Emission〝零排放〞的意思。t
 

   新聞列表(01/1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