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代新人換舊人,FORD GT後繼有譜?!
AUTONET記者:王柏偉(01/19/2011)
字級設定:
如果要說到美國肌肉跑車的當家代表,相信除了先前因電影變形金鋼而再次聞名全球的CHEVROLET Corvette,以及一度走入歷史、不久前才確任將在2013年再度重回市場的DODGE Viper之外,就屬FORD GT與同門的Mustang地位最具份量,其中概念始自1960年代賽車的FORD GT,除了美國本土跑車愛好之外,各地車迷對其未來消息也一直是虎視眈眈。

那個原廠為了慶祝創社百年,特地在2003年推出經典的超級跑車:GT,最近一期的動作乃自2005年而來,僅管其擁有著物超所值的身價,上市以來也深受消費大眾的歡迎,然而美國原廠為了改善FORD整體獲利不佳的情況,仍決定跟隨整體市場以一般乘用車為首要之主流,自2006年起停產GT。

消息傳出當時,當然引起車迷的一片反彈聲浪,時至今日仍未有任何新動態的GT,未來難道真的就此煙消雲散?

除了先前曾接獲關於其將導入節能的純電力驅動之謠傳,還有不少消息是針對GT所引之動力配置有所評論,直言未來之GT倘真重生,排氣量縮減與增壓系統入替似乎是勢在必行,然而車壇傳得再怎麼沸沸揚揚,也不抵FORD全球產品發展主席Derrick Kuzak的一句話。

Derrick Kuzak在今年底特律車展上曾間接表示GT的發展仍在進行,雖然這樣的說法非屬官方言論,依無風不起浪的定律看來,GT重生之路似乎又有那麼一點零星的希望。

雖說GT有未來後繼的發展可能,但消息並不排除是FORD全新跑車的開發計劃,眼看當前的景氣一片看好,其放話試市場水溫的機率也不是全無根據,但究竟該傳聞中的車款會是何車何型,又會否灌注以FORD當紅的EcoBoost動力單元,值得我們持續觀注!

   新聞列表(01/1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