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中國殲20隱形戰機試飛成功,中國汽車更讓美國車廠防不勝防?!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18/2011)
字級設定:
日前在美國國防部長訪問中國之際,中國有意或無意之間讓殲20隱形戰機試飛的影片與消息廣而向全球傳播,極可能讓美國隱形戰機成為其亞太盟國的遊說購買機型,因為其性能與作戰能力推測與美國F22或俄羅斯T50相去不遠。不過在此我要說的是,不論殲20的戰力如何,一現身已經造成美國不小的壓力,或許連美國軍火工業也暗地拍手叫好,正因為為了要對抗殲20,勢必要讓造價昂貴的隱形戰機大量製造,可說是商機無限。

美國與中國競爭的微妙關係,其實軍備實力只是其中最受國際關注的一環,而迅速壯大的中國汽車市場與車廠,其實也已經從以往為人所詬病的模仿,說好聽點叫有志一同,到了已經有一定的開發技術與拓展市場之能力。掌握車用電池製造技術的中國比亞迪,在2010年宣佈在美國洛杉磯成立北美地區總部,並且與洛杉磯市住房局簽約推動F3DM電動車示範計畫,便讓美國車廠聞聲而不得不加以防備,完全不敢掉以輕心。

比亞迪為了要在美國銷售比亞迪製造的電動車做準備,以及在美國開創太陽能電池面板與電池電力儲存等業務,計劃銷售可以充電使用的電動車,然後再擴及其他美國市場。甚至在2011年底特律車展也進行S6DM Plug-in油電複合動力休旅車之全球首演,對美國市場動作頻頻。

其實,舉比亞迪為例只是因為它代表著中國不是只會推出一般汽車,也有能力與技術推出環保車款,不論是電動車或油電複合動力車皆然,或許是因為這樣,FORD近日推出創廠百年以來首款市售電動車Focus Electric,便是希望消費者喜歡Focus,現在有了Focus Electric,也能夠提早在美國電動車市場卡位,因為中國車廠的動作不斷,美國車廠可不希望讓好不容易在2010年有見起色的市場,被中國車廠分食。

   新聞列表(01/1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