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器動感 韓風凜冽,全新第五代HYUNDAI Grandeur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18/2011)
字級設定:
曾在2010年洛杉磯車展以設計圖之姿現身的全新第五代大型高級房車HYUNDAI Grandeur,近日正式在韓國發表,至於海外版Azera/Grandeur也將於2011年紐約車展發表,導入全新3.0L Lambda II引擎,結合更具前瞻性的安全與機能,提供層峰消費者全新選擇。

Grandeur自1986年第一代車型問世以來,至第四代車型全球累積銷售達到125萬輛,而且全新Grandeur是繼第四代車型於2005年問世以來,再度有大改款車型問世。身為韓國最暢銷的大型高級房車,全新Grandeur經過3年多開發而成,基於Grand Glide概念車為基礎而生。呼應其更為大器優雅且具個性之動感設計。

全新Grandeur車身尺碼長×寬×高為4910×1860×1470mm,軸距長度更達到2845mm,相較於前代車型軸距長度增加65mm,提供更為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而其動力源自全新3.0L Lambda II引擎,透過引擎缸內直噴等引擎技術加持,可輸出最大馬力270hp,最大扭力31.6kgm,平均油耗11.6km/L。另外提供入門動力搭載2.4L Theta II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10hp,最大扭力25.5kgm,平均油耗12.8km/L。

在安全設計部份,全新Grandeur導入VDC (Vehicle Dynamic Control)車輛動態控制系統、VSM (Vehicle Stability Management)車輛穩定管理系統、TPMS (Tire Pressure Monitoring System)胎壓偵測系統、ESS (Emergency Stop Signal)警急煞車燈號顯示,同時也提升車體結構設計剛性與煞車性能,提供更高的行駛安全防護。更值得一提的是,導入包括駕駛膝部防護在內全車共九具防護氣囊,結合安全頭枕設計,讓乘員的身體進一步獲得防護。

不僅於此,全新Grandeur透過ASCC(Advanced Smart Cruise Control)主動智慧巡航控制系統,能夠在高速行駛時與前車保持適當之安全車距,一但遇到前方遇到紅燈或塞車時,系統還會自動判斷與前方車輛的距離進行加速或煞車至完全靜止,按照路況之不同,逐漸恢復所設定的巡航速度,類似裝置於全新INFINITI M車系亦有使用。稱之為ICC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

全新Grandeur導入全景式天窗、Nappa真與皮座椅、雙前座座椅加熱/通風/電動調整功能與引擎啟閉按鈕等高級配備。層峰消費者也可以透過多功能車用資訊系統與廣達8吋的中控台液晶顯示螢幕,使用原廠已經為全新Grandeur準備好的多項功能,甚至也可以透過連接智慧型手機,擴充其高度使用機能。

全新Grandeur的韓國報價折合新台幣約為81.1萬元起,原廠目標今年全球總銷售目標為10萬輛,待韓國以外各個全球市場發表砥定,全年總銷售目標則為12萬輛。

   新聞列表(01/1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