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網路犯罪誰要負責?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8/2011)
字級設定:
過去我對於網路犯罪似乎沒有如此關注,總覺得這種資料被盜竊的事情不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結果前陣子msn帳號整個被”駭”走不說,也讓朋友因此被騙了錢,雖說這根本抓不到人卻仍報警備個案,而Microsoft微軟在處理上一直強調要隨時更換密碼,但防護措施不夠嚴謹反成為犯罪者樂園,微軟似乎要負不少責任...。

自從”0”與”1”成為電腦語言、賈斯伯實現個人化的蘋果夢、比爾蓋茲的微軟將便利多元性發揚光大後,人類的生活開始出現重大改變,舉凡3C產品、車用電子、家電產品、行動通訊等幾乎與電腦分不開關係,尤其在人與人之間溝通的通訊軟體從過去的icq發展到msn,行動電話普及化,不僅拉近全球人的距離,爾後也衍生出facebook、youtube、無名小站這些玩意,但科技越發達卻也變成犯罪的溫床。

常見許多個人資料外洩導致犯罪的社會事件,大家總是將矛頭指向詐騙者,事後業者要大家做好更嚴苛的保密措施,出現漏洞被駭導致用戶權益受損,有些被害者還因此吃上刑罰,然而提供網站相關服務的業者卻未有任何刑責,咱們NCC都對電視台開罰,但卻不見對大型或國際知名網站採取任何行動(或許相關單位曾和這些網站進行對策檢討…但誰知道),以致這類事件層出不窮,幾乎全世界天天都有人因此受騙上當。或許有人認為這些受騙的被害者活該,自己沒有做好保密,但絕大多數用戶根本不了解”0”與”1”的涵義,更別提自己創造程式,倘若網路業者沒有先替用戶做好第一道防線,以現在駭客籍詐騙集團的功力,三兩下就遭破解。

原本網際網路是便利的工具,然而卻被罪該萬死的罪犯拿來利用,反而讓人質疑像微軟這般大企業的功力,甚至有人懷疑全球有這麼多的駭客和病毒,搞不好都是領比爾蓋茲或是防毒軟體公司的薪水,沒有病毒和駭客,防治產品哪賣得出去!我那帳號被盜用的不幸,雖然仍對微軟或者msn大感不滿,但小螞蟻想要大恐龍鬥…還是自個做好防護措施來得妥當,要大企業做更改…難啦!

   新聞列表(01/1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