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12月油耗認證資料出爐,預告599GTO、CT200h、CL 63AMG、Astra等新車即將上市!
AUTONET記者:Gilbert(01/18/2011)
字級設定:
 
名為小金剛的貨卡車,恐怕正是以低價訴求的勝榮最具市場競爭力的主力產品。
 
從經濟部能源局每個月所公布的認證資料中,可以看出台灣汽車產業近來的動作與腳步,因為所有要上市的新車都得經過此一認證的動作方能掛牌,也因此車商們都必須在上市前將車輛送抵經濟部能源局進行認證,所以只要仔細觀察每個月經濟部能源局所公布的車輛名單,就能知道近來有哪些車廠將哪些新車進行送測,以及相關的油耗表現究竟如何。

在近來最新公布的2010年12月份的認證資料中,可以發現國產車廠幾乎是處於休息的狀態,在國產轎車類的認證資料中完全掛零,在貨卡車的部分也只有勝榮的小金剛(Awin)貨卡車一款車型的認證資料而已。

Roomster將成為SKODA在國內的第五個產品車系,圖為Roomster Scout。

不過看準2011年的市場潛力,進口車的認證資料就顯得相當有看頭,首先名列在資料中第一輛就是SKODA的Roomester,送測的車輛顯示搭載的是與同品牌的Yeti相同的1.2 TSI引擎,而太古利奔也表示目前正規劃入Roomster與Roomster Scout兩個版本於國內銷售,確切的上市日期應該就在農曆年節之後,而高達15.9km/l的平均油耗,更顯示出本車出色的節能實力。

剽悍的FERRARI 599 GTO可說是現階段國內性能最強的超跑。

另外,名列第2輛的FERRARI 599 GTO也是個狠角色,這款在性能表現上幾乎比Enzo還要強悍的性能勁車,6.0L的V12引擎擁有670hp與63.2的充沛動力,竟然也能順利通過國內的相關油耗法規認證,雖然是以6.0km/l的成績、從5.7km/l的最低標準上方低空飛過,而處於能源效率的第五級,但終究還是順利取得掛牌的資格,也顯示出FERRARI在追求性能表現的同時對於節能方面的訴求也是同樣的重視,臺灣蒙地拿表示本車價格約在2300萬左右。

M-BENZ CL63 AMG是第一款搭載5.5L新引擎的AMG車款,本報已在去年11月間帶來第一手的試駕系列報導。

其它較為有趣的車款還有由台灣賓士送測的CL63 AMG,這輛小改款新車除了外型與內裝的部分修飾之外,最主要的改變莫過於5.5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的使用,這也是國內第一輛搭載新引擎的AMG車系,具有544hp與81.6kgm的動力輸出,預計在2月21日發表上市,價格預料將突破千萬的門檻。此外,在資料中還出現了一輛由台灣賓士所導入的C63 AMG(358kw)的車型,據了解這正是台灣賓士為了滿足消費者需求所特別訂製版本,加裝了AMG Performance package的版本,其最大馬力已從457hp提升至487hp的水準,包含:引擎動力提升30 hp(含鍛造活塞/鈦灰色可變進氣歧管/新開發連桿及強化曲軸)、高性能煞車系統附紅色塗裝煞車卡鉗、鴨尾式碳纖維後擾流板/高性能懸載系統與AMG高性能方向盤(Nappa真皮與Alcantara麂皮包覆),總共加價44萬。

LEXUS CT200h是一款以節能與操空樂趣為訴求的掀背車款。

而在全新車型的部分,此回的數據中正是以LEXUS的CT200h最具看頭,這款LEXUS主要瞄準歐洲市場所推出的油電動力掀背車款,具有猶如歐系車款的操駕樂趣,又兼具日系車款的精緻與節能,可說是2011年LEXUS品牌在國內最重要的一款新車,如今在油耗認證中又以平均22.7km/l的傑出成績取得能源效率等級1級的肯定,相信在日後發表上市時,只要價格合宜應能締造亮麗的銷售表現。

OPEL Astra是2010年在歐洲銷售僅次於VW Golf的小型掀背車款。

久未在國內推出新車的OPEL在此刻也出現了新款Astra的蹤跡,1.6L的引擎搭配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相當符合國人購車的喜好,也讓Astra車系在國內總算能有與VW Golf一較高下的硬體條件。只是在經濟部能源局所公布的認證數據中,這輛Astra 1.6L僅有交出10.9km/l的平均油耗數據,這樣的成績相形之下可說是不甚理想,因為在OPEL原廠的規劃下,1.6L車型共有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兩種版本,其平均油耗分別有1411kml與13.9km/l的實力,在國內的認證數據為何會如此的低,恐怕還有需要進一步觀察的必要。

每年配額僅有20輛的SLS AMG,已吸引貿易商來搶食商機。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0年超跑市場中大出風頭的M-BENZ SLS AMG,由於其獨特的鷗翼車門加上1250萬的報價相對實惠,因此目前仍然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也因此,在台灣賓士無法充分滿足國內買家的情況之下,自然也就有水貨市場的空間出現,所以在12月的油耗認證資料中,也就出現了一輛由北部知名貿易商所進行認證的SLS AMG,說明了此車的搶手程度。

   新聞列表(01/1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