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EVOLVOLUTION革命性進化,VOLVO安全科技解密大公開!(ACC系統)
AUTONET記者:王柏偉(01/18/2011)
字級設定:
如果在看完了上回介紹的PDFAB(Pedestrian Detection with Full Auto Brake)行人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後,你就已經對VOLVO車款身負的智慧科技讚不絕口,那麼S60上所搭載的ACC(Adaptive Cruise Control)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將令你從而對VOLVO品牌的認知與安全劃上等號,尤其在這主動預防式安全凌駕被動保護機制的時代,人性化的車載技術將讓你我更無需掛心於行車安全。



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這個名詞,其實早在過去的XC60、S80等作品上我們即已為各位讀者介紹過,這次於全新S60又重新披掛上陣,技術層面當然也就更不可同日而語!

方向盤左側控制鍵可啟動ACC系統並調整車距保持與車速設定之高低。

在QA(Queue Assist)車流輔助系統、DA距離警示功能(Distance Alert)與CWFAB(Collision Warning with Full Auto Brake)碰撞警示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三方整合下,全新第三代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已經和一般車輛上配有的定速系統作出明顯區隔,雖說原本的立意都為使駕駛人在高速巡航時可以更輕鬆駕車,但具備自動煞車功能的ACC系統,就硬是較其它定速系統擁有更高的使用安全性與便利性。

該系統必需在前方有車時始可作動,當前車轉向至離開偵測範圍,系統將加速直到再次跟車,因此該狀況駕駛必須輔以煞車抑制突然的加速反應。

透過車頭的攝影機與雷達裝置感測前方路況,ACC系統不但輕鬆維持行駛速度、保持與前車之間距,經車流輔助技術導入後,系統作動範圍更由以往的0-60km/h提高至0-200km/h,也就是說不管緩慢的車潮甚或高速行駛,系統都能依狀況調整車輛行進步伐。

ACC系統同樣是靠攝影機與雷達偵測辨識。


一般定速系統由於受囿於作動時速限,因此只要車速低於一定限制,駕駛人便不得不予以煞車作動,而系統當然也就隨之解除,對應於台灣車流量不固定的狀況,如此停停走走的行駛模式,定速系統似乎也無用武之地,唯有如VOLVO將CWFAB系統導入,搭配0-200km/h的作動區間,才能讓車輛在煞停後的再起步繼續跟車動作。

方向盤左側最上緣之按扭為回復鍵,用於煞停超過三秒、系統暫時解除時。

儀表中ACC系統圖樣旁的〝車輛〞圖形出現時代表跟車開始,速限數值兩側之括號出現則是系統暫時解除之意。

車速調整幅度為30-200km/h。

自動跟車技術不但能大幅降低駕駛的開車負擔,更可藉CWFAB系統的自動煞車機制,縮減車禍事故時的人車折損;下一回篇章AutoNet汽車日報將以車頭盲點輔助攝影機的介紹,作為此次VOLVO安全科技介紹的最後總結,讓大家一睹全新S60身影之外,更瞭解其系統間是如何交相輔助!



   新聞列表(01/18/2011)

REVOLVOLUTION革命性進化,VOLVO安全科技解密大公開!(ACC系統) REVOLVOLUTION革命性進化,VOLVO安全科技解密大公開!(PDFAB系統)
REVOLVOLUTION革命性進化,VOLVO安全科技解密大公開!(概述)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