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G Chem與長安集團簽署汽車鋰電池戰略合作協議!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18/2011)
字級設定:
為了進一步提升在新能源領域的實力,中國長安集團日前與韓國LG Chem化工,正式簽署了共同開發汽車用鋰離子電池系統戰略合作協議,不僅將合作研發製造車用鋰離子電池技術,而且更可望建立合資公司具體落實這項計畫。


在簽署合作協議後,接下來合作雙方將針對各項計畫的細節提出討論與協商,雙方已經有初步意向建立一家合資工廠,共同研發和生產鋰電池,主要用於汽車與電腦,而且長安汽車與LG的合作更不侷限於單一模式,這也充分展現了長安集團擴大進軍新能源領域的決心與企圖。

由於LG Chem可以說是韓國最大的化工企業,同時也是世界上首家量產車用環保鋰電池系統的公司,迄今已經同HYUDNAI與GM、FORD集團進行合作,而前述三大車廠更在其新能源領域大量採用LG Chem化工的產品與技術。

根據統計,目前長安新能源汽車的銷售量,已經超過中國境內自主品牌量產新能源汽車的50%以上,同LG Chem化工的合作,可望提昇在新能源領域的市場佔有率與技術領先地位。



   新聞列表(01/1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