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你肯相信嗎?傳言PORSCHE將在北美與中國設廠生產
AUTONET記者:Gilbert(01/19/2011)
字級設定:
 
PORSCHE在2011年底特律車展中發表的918 RSR概念車,不僅令全球車迷們為之驚豔,也確立了新世代頂尖超跑的量產計畫。
 
根據國外媒體所傳出的八卦消息指出,PORSCHE為了在2018年於全球市場達成20萬輛銷售規模的目標(相當於目前的2倍),目前已經開始規劃要在北美與中國地區進行在地生產,而且該消息指稱此一計畫是從2010年7月到任的PORSCHE CEO Matthias Mueller的親口所述。

 
AUDI很有可能會以新世代的Q5作為未來PORSCHE Cajun新車的基礎。
 
報導中進一步表示,Matthias Mueller認為PORSCHE現階段所擁有的 兩大廠區都已經不堪負荷,想要進一步擴張銷售就得擴大生產規模,而位於德國斯圖加特的Zuffenhausen及萊比錫的新廠房,似乎都已經沒有能夠擴充的空間。

因此,為了滿足PORSCHE在北美與中國地區市場的高度需求,直接在當地設廠生產似乎是最有效率的解決之道,而且由於PORSCHE的母集團:VW集團,在兩地都早已經佈建有相當完整且規模龐大的生產基地,PORSCHE要快速且充分的利用相關資源並不事件太難的事。

例如在報導中也指出,以中國為例,由於AUDI在中國市場為保持領先地位,在當地生產新車的計畫可以說是勢在必行,因此預料新世代的Q5也將會在中國進行生產,那麼與新世代Q5共同開發、預料在2013年登場的PORSCHE Cajun小型LSUV,在中國生產的計畫也就變得十分可行,最重要的是,就算在歐洲地區,Cajun的生產計畫也幾乎已經確定將由AUDI來進行代工。

只是,向來以德國純種跑車品牌著稱的PORSCHE,一旦將生產地改為美國或中國所生產,這樣的作法是否會危害其品牌精神與價值,恐怕還是必須經過審慎的評估才行?目前的說法應該還只是在謠傳的階段而已,相信多數的車迷們應該還是希望PORSCHE能夠維持在德國土生土長的純正血統才是。

 
PORSCHE位於萊比錫的生產基地,目前專責生產Caynne與Panamera。
 

   新聞列表(01/1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