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瑕疵召回 風波尚未停歇,TOYOTA預計兩年後在美受審
AUTONET記者:Gilbert(01/19/2011)
字級設定:
 
國內的Prius也受到瑕疵召回的波及。
 
由於TOYOTA在2010年9月與位於加州的4名車禍死者家屬,達成庭外和解的協定,決定以支付1000萬美元的方式希望能平息這場風波,而這起發生於2009年8月的車禍事故,也正是導致TOYOTA在全球進行大規模召回的導火線,所以TOYOTA的此一舉動可說是備受矚目。然而,在TOYOTA決定採取支付賠償金額與庭外和解的動作後,也開始引發一連串的後續反應,因為已經引來了許多表示是因為TOYOTA車輛無預警加速所導致的事故受害者進行求償,可說是讓TOYOTA不得不疲於奔命的去應付這些問題,以挽救在美國市場瀕臨崩潰的品牌形象。

 
TOYOTA集團總裁豐田章男曾為相關瑕疵事件親赴美國國會進行說明。
 
根據瞭解,在美國各地法院中已經累積有超過上百起的訴訟案在等待審理,首批受理的案件將進行整合,未來將再收集多項資料與證據後,並交由加州法院並進行審議,預料在2013年能夠針對上述案件有個明確的裁示,並且為接下來的類案件提供一個足以作為參考依據的判例。而美國聯邦調查機構(FBI)目前也已經開始進行調查從2000年以來,至少有89名在車禍中的罹難者,是否與TOYOTA汽車的瑕疵有關。

TOYOTA從2009年底開始,因為腳踏墊、煞車踏板到煞車系統等等的瑕疵,在美國總共召回超過650萬輛的各式車款,部分車型甚至波及其它世界各主要市場。包括台灣也有部分車型受到連累。有鑑於如此龐大的數量與規模,已有法律界人士估算TOYOTA在美國的民事訴訟部分,恐怕得面臨高達100億美元左右的民事賠償。除此之外,目前也有包括Allstate Insurance Corp等共7家的保險公司對TOYOTA提出告訴,要追討因瑕疵而導致的相關事故賠償費用。

 
從近一年的TOYOTA股價的走勢來看,2010年幾乎都是處於低檔的狀態,不過投資人的信心在近期已有止跌回升的現象。
 

   新聞列表(01/1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