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靠五百打天下!?FIAT 500決定揮軍中國
AUTONET記者:Gilbert(01/19/2011)
字級設定:
 
FIAT 500身材雖小,但是五門、可乘坐四人以及討喜的外型設計,讓它成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
 
FIAT集團近年在國際上的動作相當頻繁,尤其是在2009年成功併購CHRYSLER集團之後,兩大汽車事業體的整合與分工不僅是個浩大工程,而FIAT集團的重新進入美國市場,更是受到汽車產業與車迷們的高度矚目。

 
FIAT目前在中國皆以進口的方式經營,很難在市場上大有斬獲。
 
事實上,FIAT集團對於美國市場的佈局,目前除了LANCIA與ALFA ROMEO兩大品牌的重新揮軍美國市場之外,FIAT品牌也以500車系來打頭陣,並且在墨西哥地區建立生產基地,意圖就近滿足市場需求,期待能藉由FIAT 500的獨特魅力與經典的外型,在美國地區開創出一塊龐大的市場商機。

或許是這樣的靠著500這款新車打天下的手法在美國地區十分成功,因此FIAT對於進軍中國市場更是胸有成竹,集團總裁Sergio Marchionne 已決定從2012年開始,向中國出口由墨西哥所生產的FIAT 500。

據了解FIAT在墨西哥的生產基地能夠有年產12萬輛的規模,計畫在1月底便可開始進行初步生產的工作,其中一半的生產將作為供應北美市場的需求,另外一半則可以用來供應巴西與中國市場。

目前FIAT在中國並沒有在地化的生產基地,因此僅靠著Barvo、Linea與GPunto三款車型的進口銷售,很難以在銷售量上有著明顯的突破,未來在墨西哥產製的FIAT 500的加入後,預料將可以有效提升FAIT在中國市場的規模,但是主要的成長恐怕還是得寄託FAIT與廣汽集團的合資企業,是否能夠順利的運作並且實現在地化生產14萬輛規模的計畫。

 
LANCIA新推出的Stratos跑車,目前雖仍處於概念階段,但卻已令車迷高度期盼。
 

   新聞列表(01/1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