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新Mazda5歐洲上市,國產版本2011年第三季與您相約寶島?
AUTONET記者:Scott(01/19/2011)
字級設定:
 
全新MAZDA 5歐洲上市
 

MAZDA旗下最受歡迎的轎旅車Mazda5自1999年問世以來,便以乘載幸福的溫馨家庭形象深受台灣以及世界各地消費者喜愛,隨著品牌形象不斷進化正式邁入第三代車型;於2010年日內瓦車展首演之後,更以年輕動感造型一舉征服歐洲市場。然而面對當地日漸嚴峻的環保規章,和節能意識逐漸高漲之下,在標準汽油版以外追加1.6L柴油動力,讓駕駛能更輕鬆沒有負擔的恣意駕馭全新Mazda5!

MZ-CD柴油引擎

低轉速,高扭力的特性向來是柴油動力吸引人之處;最先進的可變式增壓(VGT)系統使Mazda5所搭載全新代號MZ-CD的1.6L(1560cc)柴油引擎輸出更強大,在轉速3600rpm時可迸發128hp最大馬力,安全極速達180km/h。較以往的2.0L柴油引擎輕120kg,減少14.8﹪油耗,並配合傳動系統作全面大幅進化;無論在任何情況下引擎皆能保持運轉品質細緻平穩。

即將在歐洲上市的全新1.6L柴油Mazda5,搭載品牌全新研發柴油引擎,通過歐盟五期環保規章認證;CO2排放量減少13.2﹪,並加裝柴油分子過濾(DPF)系統,捍衛空氣品質!

風阻係數Cd值僅為0.30

和風特色車頭與車側如水紋般的線條,盡顯新家族NAGARE概念設計風格。整體風阻係數Cd值僅為0.30,讓整體看起來更具平衡美感。藉由車身線條營造出優異的空氣力學,讓新Mazda5在高速行時的穩定性優於現行款。

七座三排座椅延續現行款的KAMAKURI變化


至於Mazda5車系始終不變的日式精緻氛圍,和車內實用機能在全新Mazda5上不僅沒有改變,更增添許多貼心細節讓全車乘員彷彿有回到家的感受!4580mm×1750mm×1620mm的尺碼,2750mm軸距,讓空間絲毫不顯促狹。內裝鋪陳共有五座和七座的新Mazda5,其七座三排座椅延續現行款的KAMAKURI變化,藉由座椅特殊設計提供多元化空間。中控台總成、儀表乃至方向盤也都更為個性年輕化,懸空式排檔座也提供前座更好的寬間運用,亦符合人體工學。

電動雙滑門

至於配備方面恆溫空調、電動座椅、天窗、衛星導航/影音系統、行車旅程電腦、多功能方向盤、電動雙滑門、多處置物空間、紅色滾邊皮革座椅、藍牙通訊等通通列在清單中。多媒體影音系統樣樣俱全;讓車內充滿你與家人的歡樂時光。


身為優質轎旅,全車系配備6具安全氣囊、ABS煞車系統等主被動安全配備自然不會少;然而歷代Mazda5最吸引家中孩童的電動雙滑門和天窗,亦新增安全防夾機制,貼心設計保障乘員身命財產安全。


2011年第三季至第四季台灣相見?

至於台灣消費者最關心全新國產Mazda5何時在台上市?根據我們的推測,約莫在2011年第三季至第四季之間或許有明確的答案;這次在歐洲發表的柴油版本只提供6速手排變速系統,未來國產新車動力系統預計將搭載排氣量為2.0L的汽油可變氣門引擎(原廠代號為 LFX),最大馬力為146hp/6500rpm,峰值扭力為,18.6kgm/4000rpm,搭配五速手自排,平均油耗均為11.9km/L。AutoNet汽車日報會持續為讀者提供國產Mazda5最詳盡資訊!

   新聞列表(01/1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