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後軸懸吊有斷裂危險,GM在美召回旗下SUV與Pickup車型,台灣不受影響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19/2011)
字級設定:
 
CHEVROLET Silverado HD
 
於2010年末時,GM集團與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曾針對旗下2011年式SUV與Pickup車型,發出召回檢修通告,當時估計受影響的僅有北美市場約1262輛各車型,不過日前GM集團與NHTSA又再度發布了擴大召回檢修的通告,不過確定台灣市場不受影響。

綜合GM集團與NHTSA這兩次公布的訊息,此次召回的車型包括2011年式的CADILLAC Escalade、CHEVROLET Avalanche、Colorado、Silverado、Suburban與Tahoe,以及GMC Canyon、Sierra與Yukon等各款SUV與Pickup車型,共計28013輛。召回原因為車輛後軸懸吊系統與傳動系統在製造時未經過適當的熱處理,造成結構強度未達標準,且可能於行駛中發生斷裂的可能,因而造成車輛失控。雖說目前尚未傳出因此瑕疵而發生的意外事故,但GM集團仍發布召回檢修通告,自1月25日起為車主免費更換相關零組件。

事實上,全球各大車廠在降低生產成本的考量下,集團資源共享的情況頻繁,即便不同集團的車款也可能共用部分零組件,因而召回事件更可說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在現今資訊十分公開的情況下,車主也必須更加關注相關訊息,以維護用車安全。

   新聞列表(01/1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