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再度易手!北汽廣東寶龍計畫正式實行!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8/2011)
字級設定:
曾經我們報導過,一汽集團併購了部分有關於廣東寶龍特種車廠的消息,結果根據日前最新的消息顯示,擁有該車廠部分產權的廣東省人民政府,日前再度宣布將其持股售予北汽集團,而未來北汽集團也將於原有寶龍特種車廠重整全新的整車生產線,成為其位於珠江三角洲的第一座生產基地。

寶龍特種車廠在部分股權售予一汽集團之際,日前又傳出轉手北汽集團,依照目前廣東省政府的規劃,生產一汽自由風商用車的生產線將正式退出,並且由一汽集團自行移至其他該集團生產基地,而北汽集團將取得該廠區的設備與相關產權。

北汽集團計畫投資約五億人民幣建立全新的生產線,而且將寶龍特種車廠建立為可年產30萬輛新車的整車生產廠區,周邊也將引進各協力廠商以形成具備附加加值的經濟規模與產業聚落。


北汽集團預計在初期重整生產基地之後,在2012年達成每年投產十萬輛新車的初期目標,並且以該廠最擅長的廂型商用車為起點,而且也將準備投產包庫家用跨界車與轎旅車等等新品。

這也成為日前在湖南株州整車廠投產BC301Z轎旅新車之後,北汽集團進一步南下的具體作為,預計今年度還將推出同樣由株州廠投產的BC306Z新車,而位於北京市順義區的整車廠,也將在年底前準備推出自主品牌乘用新車 C60與C71,也就是當初向瑞典SAAB品牌購置舊款乘用車平台衍生的自主產品。

一般認為,北汽集團併購廣東寶龍特種車廠,最重要的目的是希望可以建立比美華晨金杯商用車的廂型商用車產品陣容,並且連同旗下福田品牌輕型商用車家族,進一步擴大產品線的覆蓋率。

   新聞列表(01/2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