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旅者、武動大地,M-BENZ E63 AMG Estate試駕(完整體驗)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28/2011)
字級設定:
在前篇試駕報導中,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介紹了M-BENZ E63 AMG Estate的前世今生。而在本篇報導中,就讓我繼續為讀者帶來這款在性能狂放中、更帶些實用性格的E63 AMG Estate完整體驗!

明顯加寬的輪拱、LED晝行燈,還有前保桿的八字型氣壩,訴說其不凡身分。

葉子板上的6.3 AMG銀色銘牌,搭配AMG車側裙腳與18吋AMG雙肋五輻式輕鋁合金輪圈。

E63與AMG銘牌分列尾門兩側,加上整合於後保險桿之AMG四出鍍鉻排氣尾管。

E63 AMG Estate在乍看之下,你不會錯認這是全新E-Class,但折痕明顯的引擎蓋線條,搭配明顯加寬的輪拱設計、LED晝行燈,還有AMG車系前保桿上的八字型氣壩進氣口,清楚表明其頂級性能的身份。在車側部份,葉子板上的6.3 AMG銀色銘牌,搭配AMG車側裙腳、18吋AMG雙肋五輻式輕鋁合金輪圈,可更清楚看見保險桿兩側兩道直立式開口,彷彿就像鯊魚鰓一般的造型,讓氣流能夠更迅速地通過車身。在車尾處,E63與AMG銘牌分列尾門兩側,加上整合於後保險桿之AMG四出鍍鉻排氣尾管,訴說其不凡身分。


附換檔撥片的AMG跑車真皮方向盤,以及採五環式設計的儀錶板。

一打開E63 AMG Estate的車門便可看見AMG霧面處理不鏽鋼門檻飾板,內裝採用亮面黑梣木紋飾板,搭配附換檔撥片之AMG跑車真皮方向盤、不鏽鋼踏板組、AMG車室地毯、五環式儀錶板附多功能顯示幕、AMG SPEEDSHIFT MCT七速跑車變速系統、AMG專屬跑車座椅與動態多重支撐充氣雙前座,在E-Class車室模組之基礎上,導入眾多讓車迷流口水的AMG原廠配備,營造為質感獨具之高度武裝化車艙。

AMG霧面處理不鏽鋼門檻飾板與AMG車室地毯。

AMG專屬、具備動態多重支撐充氣調整功能的跑車座椅。

坐入車內,將晶片鑰匙進入鑰匙孔轉動的當下,E63 AMG發出短暫卻極具震撼力的引擎聲浪,彷彿就是為稍後的激情演出做足上場前的暖身準備。同時,AMG專屬、具備動態多重支撐充氣調整功能的跑車座椅也提供嶄新的乘坐體驗,那種脊椎支撐身體的壓力瞬間得到釋放的感覺令人陶醉,更可以透過電動調整方式讓頭枕高度、椅背角度、腰靠、座椅前後等功能,讓跑車座椅就如同量身訂作般,適合不同駕駛的坐姿。當然,車外後視鏡與AMG跑車真皮方向盤也可以電動調整,做好待會對E63 AMG Estate性能體驗之準備!

由M-AMG技師親手組裝、代號為M156的6.2L V8引擎,具備525hp/64.2kgm最大動力。

這片銘牌代表著M-AMG技師以「一人一引擎」的單一技師調校原則。

而E63 AMG Estate所搭載、由M-AMG技師親手組裝、以「一人一引擎」的單一技師調校原則之下,並導入燃料噴射管理技術與發電模組管理程式,使燃油使用效率項目進步達到12%,並且引擎本體是以高強度矽鋁合金材質製造,透過M-AMG導入獨門的TWAS鍍膜技術(Twin-Wire-Arc-Sprayed),能夠大幅降低活塞在運轉時產生摩擦與損傷,讓此具代號為M156的6208c.c. V8自然進氣引擎得以輸出最大馬力525hp/6800rpm與峰值扭力64.2kgm/5200rpm。

AMG SPEEDSHIFT MCT七速變速系統,有著C經濟模式、S運動模式、S+進階運動模式、M手排模式與RS賽車起跑模式等選擇。

方向盤換檔撥片不僅有助於換檔效率之提升,更可提升行車安全。

此外,E63 AMG/E63 AMG Estate也是M-BENZ旗下首度與AMG SPEEDSHIFT MCT七速變速系統搭配的車款,採用新式多盤啟動離合器取代傳統液壓式扭力轉換器,讓變速箱可以透過電子旋轉開關選擇C經濟控制模式(Controlled Efficiency)、S運動模式(Sport)、S+進階運動模式(Sport plus)、M手排模式(Manual)、RS賽車起跑模式(Race Start),全數交由AMG駕駛控制單元(AMG DRIVE UNIT)統籌,調校出駕駛最想要的變速系統工作方式。而在排檔桿座上只見P-R-N-D依續排列的變速系統,想要想受宛如賽車手般的換檔感受與實際效益,只能夠從方向盤換檔撥片著手,不僅有助於換檔效率之提升,更可以讓駕駛時時刻刻雙手握著方向盤,確定行車安全。


當然,這些數字與技術規格對AMG車迷來說應該都相當熟悉,不過當數字轉化為實際的加速表現時更令人驚豔!而當我準備出發試車時,因為仍在市區內,因此先採用C模式行駛,不過由於AMG為了避免過大扭力在起步時難以控制,因此在變速系統的下是以2檔起步,因此踩下油門時是以較為和緩的動力輸出起步,但畢竟E63 AMG Estate的車重已來到1945kg,此時的起步反應較為溫吞。因此接下來到達人車較少的環境時,我便改以至S模式(Sport)、恢復為一檔起步,果不其然,輕點油門便有著飽滿的低速扭力,帶來十分輕快的起步反應,若油門踩踏力道再加重,更會有著彈射起步般的貼背感。

即使在C模式下,加速力道依舊隨傳隨到,這種收放自如、操之在我的暢快感受正是此類大排氣量引擎最迷人之處。


將試駕場景換到快速道路上,即使在C模式下,加速力道依舊隨傳隨到,這種收放自如、操之在我的暢快感受正是此類大排氣量引擎最迷人之處,而若是切換至S、甚至是更競技化的S+模式時,不僅車速可以隨著油門深度幾近等比例般的持續上探,鬆開油門時也會略為保持轉速,為駕駛人的再次衝刺預先做好準備,使再加速時的Kick-Down退檔反應極快,讓人感到十分快意。



相較於此具M156 6.2L V8引擎動力的強悍,受到車身尺碼及車重影響,E63 AMG Estate在動態表現方面就沒有如動力輸出那般亮眼,但還是具備相當優異的水準。在操控表現方面,由於M-BENZ旗下車款、即使是AMG車款也不例外,多半以略為轉向不足的特性進行調校,實際在山路上操駕起來,在彎中的表現穩定、靈活度則略顯不足,而AMG Ride Control三段可調式電子懸吊為保有一定程度的舒適性,在最硬的第三段依舊不顯死硬,卻也讓E63 AMG Estate在急彎中車身重心轉移的程度頗為明顯。而在煞車部分用上前、後360mm的大尺碼碟盤搭配18吋跑胎,在煞車力道方面的腳感則略顯軟調,但仍有著優異的水準。

在山路上操駕起來,在彎中的表現穩定、靈活度則略顯不足。


不過,雖說較E63 AMG多了一截尾廂與105kg的車重,E63 AMG Estate在動態方面的表現卻不因此而顯得笨重。事實上,以此等車身尺碼來說,E63 AMG Estate的操控性能堪稱可圈可點,即便在激烈操駕之下也有著相當高的極限,當然受限於場地的關係,無法展現像Susie Stoddart在賽道上的那般演出,但若在路上與E63 AMG Estate,還是得先惦惦自己的分量、別輕易對其做出挑釁才是上策,E63 AMG Estate的真正實力,絕對不只是換上AMG動力如此而已。

以此等車身尺碼來說,E63 AMG Estate的操控性能堪稱可圈可點。


   新聞列表(01/28/2011)

旅者、武動大地,M-BENZ E63 AMG Estate試駕(結語) 旅者、武動大地,M-BENZ E63 AMG Estate試駕(完整體驗)
旅者、武動大地,M-BENZ E63 AMG Estate試駕(導論)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E-Class
日期
再度攀上汽車工藝的巔峰,全新世代M-BENZ S-Class正式發表(安全系統篇)
05/17/2013
2013上海車展報導:非比尋”長”,M-BENZ E-Class L中國限定
04/29/2013
2013上海車展搶先報:油電長軸首演!北京奔馳M-BENZ E400L Hybrid更美、更強、更環保
04/11/2013
4MATIC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廣受好評,M-BENZ E63 AMG Black-Series車型醞釀中
02/21/2013
氣囊設計不良、防護效果不彰,台灣賓士召回國內共58輛M-BENZ E-Class
02/21/2013
2013底特律車展搶先報:強者壓軸!M-BENZ小改款E63 AMG猛爆登場
01/11/2013
最後關頭若隱若現,M-BENZ E63 AMG在廠照中露餡
01/10/2013
2013底特律車展搶先報:眼神更利!M-BENZ E-Class Coupe、Cabriolet同時亮相
01/08/2013
2013底特律車展搶先報:新科技全面導入,M-BENZ小改款E-Class完整細節釋出
12/17/2012
融入家族特色更優雅,M-BENZ小改款E-Class搶先揭露
12/13/2012
追求大扭力,2013年M-BENZ E-Class及ML-Class在美國陸續配置四缸柴油心臟
12/11/2012
置入4MATIC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讓M-BENZ E63 AMG加速表現更為凌厲
12/11/2012
M-BENZ釋出E-Class小改款預告影片,預計2013年第一季登場
11/21/2012
南半球熱力賽事再添新血,M-BENZ E63 AMG將加入2013年賽季競爭行列
10/01/2012
光說還會練,M-BENZ E300 BlueTEC Hybrid長征測試
09/25/2012
拉「長」您的旅行,BINE M-BENZ E-Class Estate
07/20/2012
注入更多家族風格?小改款M-BENZ E-Class將於2013年初現身
05/17/2012
持續演繹豪華優雅,M-BENZ預計2013年第一季發表2014年式E-Class?
03/09/2012
升級不加價,北京奔馳M-BENZ E200 L/E260 L換裝7G-Tronic變速箱
01/20/2012
2012底特律車展搶先報:M-BENZ複合動力雙傑,E 300 BlueTEC HYBRID、E 400 HYBRID首演
12/22/2011

1  2  3  4  5  6  -7-  8  9  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