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玩手機還是玩命?開車傳簡訊將增加車禍機率23倍!
AUTONET記者:Sam(10/06/2011)
字級設定:
自從智慧型手機推出以來,從好的方面來看,五花八門的功能固然為使用者帶來更方便的生活;但從壞的方面來看,手機的娛樂性及多樣性也讓手機成癮症患者越來越多,甚至在開車行進間這種最需要專心的時刻,也非得緊握著手機不放,大幅增加行車危險性。英國國家道路安全慈善機構Brake最近便進行了一項調查,發現一邊開車一邊使用手機撰寫簡訊、上網或開啟應用程式,發生車禍的機率將比起一般人高出23倍之多!

根據Brake調查近三年的駕駛行為,發現有28%駕駛曾在開車時撰寫簡訊,有8%至少一個禮拜便會發生一次開車時撰寫簡訊的行為;另有9%駕駛曾在開車時用手機上網、收發E-mail、使用App和登入Facebook或Twitter等社群媒體,這些大部分是智慧型手機才有的功能。而Brake也表示,在美國因為分心造成的死亡車禍逐年增加,使用智慧型手機便是主要因素之一;英國電信監理機構Ofcom也指出手機成癮症患者的比例不斷提高,許多駕駛即使在夜間或遇到短暫的紅燈也會使用手機。

Brake研究發現,開車時使用手機將造成認知能力、注意力、身體反應及視覺的渙散,與專注開車的駕駛相比,開車時使用手機的駕駛目光離開路面的比例增加400%,車道偏移的比例增加28%,不正確轉換車道的比例增加140%。根據統計,開車時撰寫簡訊將使發生車禍的機率比一般人增加23倍!其餘收發上網、E-mail等行為還可能造成更嚴重的分心。AutoNet汽車日報在此呼籲讀者,開車時使用手機不僅違法,也嚴重影響自己與他人的生命安全,甚至造成家庭的破碎。開發智慧型手機的本意原是美好,希望為使用者帶來便利生活,但若對於手機過度依賴,造成悲劇的發生,相信都不是你我所樂見。

   新聞列表(10/0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